•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日期 : 2020-05-29     点击量 : 954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分别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两会”直播盛况。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师生们积极收看“两会”直播,并热烈讨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表示,收看“两会”报道,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振奋和自豪,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打不赢的仗,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学院院长刘昌斌也就“两会”发表了个人感想。政府报告中提出2020至2021年高职教育将扩大招生200万人,这对我们教师教学能力将带来新的机遇和考验。一方面我们教师要主动快速提升教学能力,以适应生源复杂化的趋势;另一方面我们教师要主动承担课程资源的建设,以适应教学环境复杂化的趋势。

     

        学院副院长王晓华说道,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知情知政可以提高履职质量,通过学习两会报告,我也更加坚定了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就可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六稳”“六保”成为关键词,确定的目标,完全是以人民为中心。这也鞭策我努力成为履职更“专业”的人大代表,更好为人民群众代言,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大连的两先区建设、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刘镇说道,聆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特别务实、又特别提气。报告提出的“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人振奋、催人奋进,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这次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精短的一次,但直面挑战,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勇气和担当。作为职业院校教师,我关注到,高校扩招:200万人;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这都是给我们指引方向,和对工作的布局。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娜说道,抗击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疫情下“两会”的召开更是增强了自己对国家的制度自信,非常时期的“两会”让每一个人都倍加关注和期待,注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2017级房产一班董宗浩是一名学生党员,他说:“在会议上,我看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务实、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劳碌身影,看到了两会议员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为大众说话、为民生造福的奔波,看到了56个民族齐聚一堂的团结和奋进,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认真观看“两会”直播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认真观看“两会”直播

     

        5月2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杨晓辉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过视频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然后,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6日、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上,中心组各位同志还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学院的工作任务,结合自己的分工开展了交流研讨,同时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发展能力。

     

     

    文/刘晓燕(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