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中兴班举行“携手并进,梦想起航”主题班会活动
  • 日期 : 2015-10-27     点击量 : 8056

        10月23日下午,中兴班全体师生在西一阶梯教室首次举行了“携手并进,梦想起航”的主题班会活动,当天到场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党总支书记缪向辉、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辅导员凌云以及中兴项目经理曲治、职业素质导师吴迪等。

     

    图班会开场/摄影 车志伟(2014级信息工程学院网络高中班)


        一曲《星晴》拉开了本次班会的序幕。班会主要围绕团结协作、畅聊梦想、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四个主题展开。说起团结,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别阐述了自己心目中对团结的理解,随后班长随机抽取了两组同学,大家以竞赛的形式完成了无声数字的传递,切身体验了一把团结的力量,游戏中输赢双方也分别发表了自己团队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对团结也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最后在提问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几名同学回答了在自己心目中班级内部有哪些不团结的现象,原因是什么以及今后该如何改善等,同学们也大胆地说出了自身的想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学生发言/摄影 车志伟(2014级信息工程学院网络高中班)


        随后同学们一起畅聊了自己的梦想,有儿时的也有现在的,有中途放弃的也有一直坚持的,但从大家的言谈中不难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曾经为梦想努力过,坚持过。期间的一曲吉他弹唱《老男孩》将班会带向了一个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沉浸在歌声里,对自己的梦想变得更加憧憬、坚定。

     

    吉他弹唱/摄影 车志伟(2014级信息工程学院网络高中班)


        梦想是由一个个目标堆积而成,只要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身的信念,梦想就会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班会进行过程中,同学们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目标,有学习上的也有生活中的,甚至有的同学会把自己的具体计划说给大家听,让同学们一起监督其实施,班会的谈论氛围变得愈加浓厚。


        班会的最后一个模块是如何追逐自己的梦想,逐梦的过程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它布满荆棘又迂回曲折。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一则NBA的逐梦短片,短片中大家耳熟能详的球星一一现身,镜头里的他们不再光鲜,他们天还没亮就起来训练,汗水无数遍的浸透他们的衣物,而他们的脸上相比疲惫更多的是目光的坚定以及对成功的渴望。在场的同学亦被震撼到了,发表了自己在今后应该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地追逐梦想,不抛弃信念也不放弃坚持。最后,一篇名为《坚持成就梦想》的演讲将班会再次推向了高潮,演讲者激情澎湃,互动热烈,引起了在场嘉宾与同学雷鸣般的掌声,亦使在场的同学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学生演讲/摄影 车志伟(2014级信息工程学院网络高中班)


        洪运国针对本次班会发表了寄语,他对中兴班的同学表达了祝贺之情,祝贺大家刚刚升入大学就已经成了信息通讯行业的准员工,同时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上勤奋努力,争取凸显自身的竞争优势,从而形成示范效应。随后缪向辉、王芳、凌云都表达自己对同学们日后表现的期待和祝愿外,也对大家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以更加团结的心态,更加坚定的目标,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直至梦想成真。


        此次班会在大家的祝福与期待中圆满结束。

     

    洪院长寄语/摄影 车志伟(2014级信息工程学院网络高中班)

     

     

     


                                                           文/吴迪(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