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技术能手张学东为六盘水市大连援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
  • 日期 : 2020-08-03     点击量 : 2165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实训指导教师、大连市加工中心技术能手张学东紧急赶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大连援建企业,发挥多年专业技能优势,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数控机床设备修复工作,同时对工厂技术工人进行设备保养、故障诊断维修等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了开工生产的燃眉之急,被贵州水城经济开发区工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授予“荣誉技术顾问”称号。
     

     
       
        对口帮扶六盘水市是党中央交给大连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我校积极推动帮扶项目落实。7月中旬,我校党委书记于国喜率队到六盘水市水城工业园区考察对接大连援建企业,在带领学校技术专家全面了解工厂面临的数控机床设备操作和维护保养困难,以及技术工人技能储备不足等多方面的问题后,为尽快解决工厂开工生产的燃眉之急,于国喜召集我校技术专家现场进行问题汇总,提出了从设备维修到人员培训的具体工作方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接到帮扶任务后,立即调集力量对工厂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好解决问题方案和培训准备,同时指派技术能手张学东紧急赶赴六盘水支援。
     

     

     
        张学东擅长数控铣、加工中心的操作和软件编程,从事这个专业领域19年,曾荣获大连市加工中心技术能手称号、辽宁省高职院校教师加工中心比赛三等奖。他克服了因汛期导致的航班延误、火车延误等因素,经历了24小时的旅途奔波赶到了六盘水市。当天下午,赶赴位于水城工业园区的大连数控机床扶贫工厂后,他立即对汇总的问题进行现场考察,提出解决方案和做好开展工作配套材料和工具的准备。
     

     

     
        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教两位老师的协助下,一周时间内,张学东完成了工厂存在9大类问题的20台数控机床的故障排除工作,在修复故障过程中,对尚未列入清单的2台数控机床现场进行了诊断、调试,设备全部恢复正常。针对工厂在车间布线、电器柜和空压机战存在的问题等也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修复。
     

     

     
        张学东不仅完成了数控机床的设备修复工作,同时对工厂的技术工人进行了设备保养、故障诊断维修等手把手指导,4名技术工人初步掌握了技能,突破了技术瓶颈,为保证工厂日常维护维修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工厂的领导和技术工人对我校张学东精湛的技艺水平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对我校及时支援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下一步,张学东将与我校其他技术专家继续对六盘水大连数控机床扶贫工厂进行技术支持,加强在产品加工操作的技术培训,进一步解决工厂面临的技术和培训难题,保证大连在六盘水市的扶贫工厂全面开工生产。
     

     

     

    文/王和平(宣传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