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奋斗正当时
  • 我校主题团日活动全面开展
  • 日期 : 2020-01-12     点击量 : 42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青年,根植青年,全校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先后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教育深远的主题团日观摩活动12场,充分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由被动学到主动学、片面学到系统学、学理论到理实结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团员青年的素质,增强了团支部的活力。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一路花开,且歌且行”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2019级机制六班团支部主题团日观摩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讲解了中国梦的根本,用一系列照片让团员们更直观的看到先辈们为了实现中国梦付出的努力;在中国富起来的表现是什么的讨论中,团员们通过身边的故事,与大家交流了改革开放、国家富强的亲身感受;在诗朗诵《我的祖国》中,将主题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提升了团员们的民族自信心,再一次燃起了团员们努力学习、献身祖国的热情;同时,号召支部团员作为当代青年,要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要勇于担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机械工程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匠心、技能人”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学院团委在全体2019级团支部中开展主题团日评比,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3+2)二班荣获了第一名,并作为团支部代表开展主题团日观摩活动。团支部团员们以“国之匠,永守初心”为主题进行讨论,在学习讨论中,团员们对“工匠”“匠心”“技能人”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诠释,通过此次团会,团员们对如何立足现在,做好一个职业技能人有了全新的认识。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沂蒙精神进校园”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沂蒙精神”,2019级汽车营销与服务1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观摩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沂蒙精神百校行”宣讲团成员段诗韵担任主讲,从“沂蒙精神”的内涵和发展历程、“沂蒙精神”的当代价值、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践行“沂蒙精神”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力量》纪录片等影视作品,直观生动地带领广大团员们,深入了解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具体内涵。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悟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升了自身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认识到学习优秀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汽车工程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建设海洋强国,书写奋斗的青春篇章”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海洋意识,让他们认识海洋、了解海洋,树立蓝色海洋梦想,2019级船舶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蓝色海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前期,学生们自主制作巡洋舰、驱逐舰、核潜艇和“辽宁舰”航母船模;活动中,支部团员分为四个小组,每组负责通过视频短片介绍该船型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并现场讲解、图片展示船模的结构、功能,以及发展现状。学院团委以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类型海洋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不仅夯实书本知识,正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更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交通工程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2019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观摩活动,播放了团支部在旅顺抗日纪念博物馆拍摄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视频;情景剧《爱国情怀,百年传承》从一家三代人的生活历程出发,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在祖国近百年的发展历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平民英雄;慷慨激昂的《品读英雄事迹,传承时代精神》的主题演讲讲述了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无名英雄们的事迹;团支部全体成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朗诵坚定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信息工程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2019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重温红色记忆,再行红色路线”环节中,学生们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再到抗美援朝,一段段红色历史时刻提醒着学生不要忘记那些革命先烈;“工匠精神在我心,携手共建中国情”环节中,一件件手工艺品展现了建工学子的工匠精神,体现出了创新精神;“红色知识问答”环节中,让同学对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班级快闪和合唱环节,同学们将对祖国母亲的赤诚丹心通过别样的方式表达出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的同时也彰显建工学子的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为了更好地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大学生的家国担当信念,2018级物流管理三班开展了主题团日观摩活动,分为演讲、回顾、问答、宣誓等4个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荣征程;知识问答环节,充分展现了学生对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掌握;在重温入团誓词中主题团日活动结束。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祖国的期望,不负师长的嘱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级会计(三校)一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红色舞蹈《绒花》为开场,采取竞赛寻宝的形式,以货币符号为计数单位,体现学院独有的特色;活动包括知识竞答、共同协作、发现红歌三个环节;活动最后,进行了“相声讲大事”,以快板的形式,讲述了中国70年的发展壮大。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想要国家富强,就要发奋图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报效祖国。

     

     

    工商管理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社会事业学院团委开展“品读长征故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2018级法律事务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内容紧扣主题,逻辑严谨,层层推进。首先由团支书介绍长征的背景和行军的路线,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长征的艰险历程;学生代表分享了《丰碑》《半碗青稞面》长征故事,使学生们从中了解到红军战士舍己为人的崇高美德,和为共产主义献身的决心;《忆秦娥》《七律·长征》主题朗诵,深刻体会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意气风发;深刻剖析长征精神的现代意义,阐述中国当前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大国地位以及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并结合职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号召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扎实学问,深耕技能,继续学习发扬长征精神,以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社会事业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团委开展“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2019级商务日语3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观摩活动,通过视频《艰辛历程》《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情景剧《四代人、四个故事》、知识抢答《谁是最强者》、谈感受《我是祖国未来的坚定力量》等环节,展现了祖国的发展,激励了团支部全体成员好好学习,积极奋进;最后,主题团日观摩活动在共青团团歌中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开展“我的时代和我”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在二教幼儿仿真教室,2018级学前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全体同学携着梦想同行、集体创作,用青春书写时代篇章,用丰富多彩环节展现了正确理想、信念。团日活动用《支教你我他》《我是一只丑小鸭》《生活中的琐事》三个小故事讲述了属于支部同学自己的时代,自己的青春,自己闪耀的时刻,自己的大学时光。同学们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我们的时代,以青春之活力来谱写精彩的大学时光,过程中同学们全方面锻炼了专业技能。结束时全体同学齐唱班歌再次升华了主题。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为了让同学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设计了书画作品展示,红色歌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三句半”,爱国诗词朗诵等活动,让同学们从中了解中国近代历史进程,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了解。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刻苦学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供稿/各二级学院团委  整理/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