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品工匠精神 话咖啡经营”活动
  • 日期 : 2019-05-13     点击量 : 8159

        5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校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邀请知名企业——星巴克走进校园,以“品工匠精神 话咖啡经营”为主题介绍咖啡产业发展和经营。本次主题活动在第一教学楼沙盘实训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师生共学、校企互动,文化技能融一体,师生在咖啡品鉴中学习工匠精神,体会经营哲学,取得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与星巴克伙伴合影/摄影 顾洋


        星巴克大连的四位咖啡大师在区域主管的带队下,走进工商管理学院。咖啡大师从咖啡文化讲起,细致介绍了咖啡的品鉴方法,并现场教授咖啡的冲泡技巧。咖啡大师技术娴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职业的热爱,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现就职于星巴克大连的我校2014届毕业生也回到了母校,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让很多同学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充满期待。

     

    师生认真学习咖啡文化与咖啡经营技巧/摄影 顾洋


        精彩的互动和DIY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老师与学生积极参与,在大师的指导下,动手冲泡香浓的咖啡,在咖啡香中再一次体会职业的魅力。

     

    精彩的互动和DIY环节/摄影 顾洋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代表学院对星巴克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经营管理角度谈及星巴克的创业历程、人文关怀、质量管控、经营理念,勉励同学们要以同样是年青人的咖啡大师为榜样,保持定力,追求工匠精神,多途径练就经营本领,通过勤劳的双手,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校企间的深度交流,学生近距离体验职业技能,深入理解优秀企业的经营魅力,为未来的专业技能学习营造了良好的职业氛围。未来,学院将借鉴职业教育活动周经验,校企联手搭建“职业体验平台”,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

     

     

     

     

     

                                                                            文/赵明晓(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