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物联网资深专家为2015级教学计划把脉
  • 日期 : 2015-09-22     点击量 : 8059

        9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智能家居实训室召开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15级教学计划实施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物联网行业资深专家——青岛天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付鹏为该专业2015级教学计划把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艳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任刘连钢以及相关教师。

     

    姜付鹏与专业教师研讨交流/摄影 邢秀婷


        姜付鹏首先介绍了当前物联网行业的发展以及人才需求情况,阐述了近两年来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向的变化、以及面对市场的人才需求而需要进行的应对策略。然后,姜总从人才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课程体系结构,从硬件到软件,从数据采集层、网络传输层到系统应用层,强调物联网专业培养的是软硬件结合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最后,姜付鹏对我校物联网专业2015教学计划的制定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部分专业核心课程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教学内容的选取和教学重点内容的确定,进行了方向性指导。


        洪运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与交流,使得专业教师对物联网专业发展的新动态、行业新技术和人才需要新变化都有了新的认识,对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识,他强调各位教师在对2015级教学计划进行实施的过程中,要结合就业岗位对毕业生的技能要求,适时调整教学内容,对部分课程教学内容的侧重点进行科学规划,培养出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合格人才。


    【新闻链接】


        姜付鹏,青岛天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专业方向: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西安科技大学MBA。资深电子产品设计工程师,具有15年的电子产品(系统)开发经验,在模拟电子,数字电路,无线通信以及嵌入式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成功设计了几十种电子产品,其中设计了中国第一代集中管理式的应急电源系统,在美国期间为AVT自动售货机公司设计了自动售货机的无线管理系统以及媒体无线管理系统,为加拿大的SOLAR公司设计了手机购物系统等。

     

     

     


                                                           文/刘连钢 邢秀婷(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