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暑假工作纪实】基建处暑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13     点击量 : 2607

        暑假期间,基建处工作人员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不避酷暑,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依据假前工作计划安排,基建处在署假期间需完成多项工作任务,经过一个假期的努力,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


        工程施工管理


        暑假期间,基建处开展了创客中心基础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客空间电话外线敷设及夏家河校园消防改造过道水泥套管安装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为了保证项目的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及文明施工等满足学校既定标准,开工前,基建处组织了参建单位召开了工程例会,确立了施工管理规定,使得工程施工一直处于受控状态。经过一个暑期的奋战,完成了创客空间项目的基础土方、混凝土、剪力墙钢筋模板安装及钢结构构件制作工作,完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电话外线铺设工作,完成了过道水泥套管安装及路面恢复工作。


        工程设计工作


        在暑期,基建处多次组织设计院、校总务处、保卫处、宣传部现场勘查、研究、论证相关工作设计方案,并对设计文件进行仔细推敲,力争使得设计文件规范、合理,满足我校使用需求。暑假期间共推进的设计项目有夏家河校园绿化概念性规划设计、夏家河校园A区绿化改造设计、夏家河校园消防改造6个分项工程设计等。截止目前,上述设计工作均处于收尾完善阶段,正在开展施工预算控制价的编制工作。


        职教基地资源整合


        依据学校行政工作安排,做好普湾校区工程交接工作。多次赴普湾校区与普湾管委会、建设指挥部、物业公司及施工单位接洽,研究解决交接事宜。暑假期间完成了24栋建筑单体实物接收和竣工档案资料接收工作;与普湾规划局完成了工程项目前期、施工、竣工相关资料的交接工作。在推进交接工作同时,还初步摸清我校二级学院现有实训室的面积状况、研讨了普湾校区二期建设规划需求及夏家河校区建设规划任务。      

                                            
        在推进上述各项工作同时,基建处在暑假期间还完成了创客空间项目的工程监理、工程施工合同签署及有关工程款项的支付等工作。

     

     

     

     


                                                                       文/季刚(基建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