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寒假工作纪实】工商管理学院寒假工作
  • 日期 : 2017-03-15     点击量 : 1999

    学生家庭走访工作纪实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地了解学生及家庭实际情况,搭建学院与家庭互动交流的平台。1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对16个大连地区学生家庭的寒假实地走访工作。1月17日,辅导员陈键对一个辽阳市的学生家庭进行实地顺访。


        本次家访主要选择大连地区的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受访学生类型多样,既有贫困生、后进生、典型学生,又有学习优秀生、学生干部和活动积极分子。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送去了慰问品和关怀,学生辅导员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让家长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及家长对此次家访活动表示支持和感谢。

     

    学生家庭走访


        在家访过程中,了解到有的学生缺少学习目标和规划,老师们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予了学习建议;有些家长关心孩子的就业,我们对就业政策和就业环境进行了分析,提供了就业建议;更了到某些家庭生活比较贫困,有的家庭父亲卧病在床,母亲收入微薄,孩子懂事、坚强,积极乐观,学院老师会更加关注这些家庭。


        通过寒假走访,学院教师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生家长也详细地了解了孩子的在校表现,搭建了学院与家庭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学院与家庭教育的合力,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工商管理学院会继续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家访常态化机制,让更多学子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企业顶岗实践工作纪实


        寒假期间,学院有10名教师参与到假期下企业实践活动中,累计实践121天,形成教学案例二十余个,开发实训项目两个。

     

    企业顶岗实践



    大连自贸区学习调研工作纪实


        大连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给大连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大连自贸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课题,不仅需要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也需要具有较宽泛知识面的基础技能人才,同时更应具备国际视野和服务意识,不仅需要人才的专业能力,也需要人才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 面对当前自贸区发展带来的人才需求问题,学院教师们利用寒假开展多方面的调研和走访工作,并亲自感知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获得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大连自贸区学习调研工作


    学生就业跟踪工作纪实


        寒假期间,学院老师们继续深入企业,了解学生工作动态,较好地掌握了学生的工作状态,对寒假期间学生实习的稳定性有了进一步的加强。

     

    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

     

     

     

     


                                     文/许志军(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