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寒假工作纪实】我校学生在2017年辽宁省“两会”上再展风采
  • 日期 : 2017-03-06     点击量 : 2065

        1月16日—20日,辽宁省“两会”在沈阳隆重召开。由我校社会事业学院选派的以杨卉、罗美薇等8名法律事务专业学生组成的会议速录团队,在辽宁省“两会”会议舞台上再展风采。
     

    参加辽宁省“两会”现场速录的我校8名学生
     
        杨卉、兰美玉、姜雪婷、王阳等4名学生,分别参加了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沈阳代表团分组讨论的现场记录工作。讨论内容分别包括:1.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3.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4.“两院”工作报告。
       
        姜珊、袁秀娜、罗美微、马佳莹等4名学生,分别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10组(新闻出版、体育组)、第21组(医药卫生组)、第27组(县区政协主席组)、第6组(少数民族、宗教组)的分组讨论的现场记录工作。            
     
        以上8名学生在“两会”期间顺利完成了现场速录的主打、助打任务,每位学生分别完成了约30万字的速录文稿,其上佳表现得到了“两会”会议小组秘书的好评。
     

    我校学生在辽宁省“两会”现场
     
        为确保本次现场速录工作的高准确率和高速度,锻炼我校学生的岗位综合能力,社会事业学院对我校学生服务于2016年辽宁省“两会”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法律事务专业根据社会对速录人才的需求状况,积极创新专业实习实践方式。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8日,速录教师穆秀英充分利用专业独立实训的有利时机,选派上述8名学生在沈阳亚伟科技公司,围绕会议内容范围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训练,确保了会议服务的质量。
     
        在“两会 ”召开期间,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乌玉洁适时走访了我校合作单位——沈阳亚伟速录公司,及时了解学生的现场速录情况,听取了专业技术人员对我校学生在技术技能上的合理建议,以便于今后在学生技能培养上更加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文/乌玉洁(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