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顺利完成甘井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投票工作
  • 日期 : 2017-10-19     点击量 : 2616

        根据甘井子区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的统一安排,我校于10月18日举行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全校一万余名师生选民分别在15个投票站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任的人大代表。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投下庄严一票/摄影 魏岚

     

    校长栾永斌投下庄严一票/摄影 魏岚

        根据选举法和甘井子区人大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本选区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在2名候选人当中选举产生1名甘井子区第十八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投票现场秩序井然,选民们有序排队,验证、领票、写票、投票,程序规范,操作严谨。
     

    教师选民进行投票/摄影 魏岚

     

    各学院有序组织学生选民进行投票

     

    学生选民进行投票

     

        16:30,各投票站按时开箱计票,在选区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的监督下,计票人对15个投票站票箱的清点统计,此次投票选举参加投票人数为10539人,参选率为96.15%,发出选票10565张,收回选票10539张,收回选票少于发出选票,选举有效。按照有关规定,这次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将报请甘井子区人大常委会审查确认后再正式公告。
     

    计票现场/摄影 杨帆

     

        作为革镇堡街道第一选区,自选举工作程序启动以来,我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法定程序对此次选举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我校选举工作经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多次工作专题会议,学习宣传、全面发动,提高了全校师生选民对选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民主和法制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公民参与选举的观念,从而为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思想基础;第二阶段,进行选民登记,进行选民资格审查,并公布选民名单;第三阶段,推荐、确定、介绍代表候选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并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第四阶段,按照区人大选举相关规定,组织实施选举投票工作,并圆满完成选举工作;下阶段学校将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工作总结。

     

     

     

                       文/苏家有(学校办公室)白冰(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