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 •职院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基础课教学部副教授王家冰应邀做“《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06-29     点击量 : 2302

        6月27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社会事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基础课教学部副教授王家冰应邀主讲。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党总支副书记董芳、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家冰老师通过与“龙”有关的爻辞举例讲解/摄影 汤家菲(学生记者)

    学生们认真听讲“《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摄影 汤家菲(学生记者)

     

        王家冰围绕“《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周易》的基本知识,举例讲述与“龙”有关的乾卦爻辞,并由此展开阐述《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讲授中,王老师多次有感而发,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生活中,都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肯于思考,要有钻研精神,尤其对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智慧要仔细揣摩,细细品味。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