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我秀我家”寝室文化节活动
  • 日期 : 2017-12-08     点击量 : 4199

        为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生活意识和寝室“家”文化,全面促进宿舍成员之间团结和谐,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和健康成长,大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宿舍文化氛围,社会事业学院于11月中下旬举办寝室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以“我秀我家”为主题,以“美化宿舍,优化环境,强化育人,促进文明”为宗旨。

     

    寝室文化节开始现场/摄影 韩静怡


        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历时20天,通过寝室装扮大赛、寝室标兵寝室评选、寝室风采展现大赛、跳蚤市场等活动平添学生寝室生活色彩,激发学生创新、团体协作精神,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

     

    寝室文化节文艺部才艺展示现场/摄影 韩静怡


        寝室个性装扮,展现真实美感


        经过活动开展前的宣传,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评选标准以及相关规定,同学们满怀热情开始精心布置和装饰自己的小窝,寝室同学开始活跃自己的思维,谋划寝室装扮策略,并积极的投入到寝室的装扮过程中。经过几天的精心装扮,不同个性风格的装饰展示了各个寝室的风采,向评委诠释了什么是“没有最美只有更美”。那一间间匠心独运的寝室,各式各样的风格、个性改造废品装饰都体现了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的意义。

     

    C5-236寝室装扮大赛寝室/摄影 韩静怡

     

    C5-255寝室装扮大赛寝室/摄影 韩静怡


        本次评选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线上是在我院公众号上推发评选出来的八个寝室的图片,宣传鼓励学院全体学生对自己心中最独具匠心的寝室进行公开投票,最后票数最高者将获得“最佳人气奖”的称号。线下是同学们的寝室装扮介绍,以及寝室成员同学带来的精彩表演。此次寝室装扮大赛在平添了寝室的艺术气息的同时,还增强了寝室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的能力,更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和学习氛围。


        寝室突出代表,彰显榜样力量


        不管你来自江南浙北,还是岭南藏川,寝室是你第二个家。学院倡导“家”文化,不仅需要每一个同学都爱家护家,更需要同学们创建整洁美丽小家的同时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文化。 “标兵寝室”“文明寝室”的评选活动,把那些既优秀又个性的寝室展示出来,彰显风采,作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标兵寝室、文明寝室评选结果/摄影 刘琳


        缤纷才艺展示,诠释寝室风采


        在寝室装扮大赛中,被评选出的八个优秀寝室将会在寝室成员PPT介绍后进行才艺展示才艺表演包括小品、舞蹈、唱歌、手语等,可谓精彩纷呈,有声有色,将寝室文化生活全方面地展现给大家。

     

    寝室装扮大赛同学们展示才艺/摄影 李特

     

    寝室文化节同学们展示才艺/摄影 李特


        在所有寝室展示完毕后,由主持人宣布了一直让同学们惊心动魄、拭目以待的寝室装扮大赛的微信公众平台投票结果以及线下的寝室风采的各个奖项,最终B5-110寝室获得了最佳人气奖,C5-236寝室获得了寝室装扮大赛的一等奖。

     

    寝室装扮大赛颁奖典礼/摄影 刘琳


        小小跳蚤市场  创意变废为宝


        12月7日,“跳蚤市场”如约在学校一教楼南广场举行。 “跳蚤”摊位虽小,货物却琳琅满目,从教辅资料、期刊杂志到衣装饰物、生活常备,打造起了一个小商品购物天堂。我院学生利用吉他弹唱、音响播放、喇叭宣传等吸引买家,尽显其商业头脑,现场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培养学生的合作、动手、创造等能力,同时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推行勤俭节约的校园风气。 

     

    社会事业学院跳蚤市场活动现场/摄影 张捍益


        寝室文化节的举办,加强了寝室成员间的凝聚力,丰富了宿舍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艺术涵养,引导同学们向着科学、文明、和谐的方向发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

     

     

     

     

                                                                     文/孙小杰(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