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照心所向,乘风飞翔——访校级奖学金获得者赵云龙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4130

        大学,是青春的一个重要节点。回忆青春过往,忐忑中张望着未来的方向。在最后一页故事被封存之前,它将与我们共享。


        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个初冬,我有幸采访了14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赵云龙同学。作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他的大学生活经历对我们的成长会有所启发,他的故事也完美的诠释“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的校训。

     

    电院优秀学生赵云龙


        赵云龙是电气电子工程学院14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生,曾任学院机器人社团团长。在校期间曾荣获荣获辽宁省“绿色军营•圆梦青春”征文三等奖、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校“百名学能之星”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标兵”、学院“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其主持设计的科技创新作品《四轴旋翼无人飞行器航拍系统》.《单缸滑板车》等荣获校“三创”优秀作品。


        “不是我给职院带来了什么,而是职院成全了我”


        在问及大学学习生活中对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时,赵云龙说:“当我从军队重新回到大学校园,开始害怕融不进这个大团体中,但这个学校却给予我了,同学们的热情,老师的鼓励,校领导的关怀。让些都与我的成功密不可分。”


        “知识充实人生,爱好提高修养”


        机器人社团给予了赵云龙充分的学习动力,赵云龙表示,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很强,特别喜欢机器人那种可以实践操作的社团,在其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学校成立的机器人社团正巧与赵云龙的兴趣不谋而合,一年后,赵云龙成为了机器人社团的团长,赵云龙表示,希望有更多像他一样喜欢动手操作的同学,带着梦想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学校教会我知识,军队磨练了意志”


        当谈到两年的军旅生活时,赵云龙说:这两年虽然我没怎么接触太多书本上的知识,但是两年的军旅生活教会了我一种不放弃的精神。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这种精神让我颇为受用,每当我在学习上想要放弃的时候,当我想要放松自己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在军队的生活以及训练。那种坚持下去的信念就萦绕在我心中,也就不会轻易放弃了。

                   
        “积极进取,充实人生”


        当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赵云龙说,他决定不再继续深造了,因为他用在校这三年已经考下了自考专升本,并且已经被自己心仪的企业选中,下学期就去企业顶岗实习。而且他也已经准备好步入社会去接受生活的挑战。我忽然想到这样一句话“有经验的的老人做事让人放心,而青年人的干劲鼓舞人心。”只要你想,你就去做,趁现在还年轻。


        “没有后悔向前走,不给自己留遗憾”


        这句话是赵云龙激励自己的的心灵鸡汤,也是赵云龙受用三年的座右铭。赵云龙学哥也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们的大学生活也不要留遗憾。在采访的最后,赵云龙说他有几句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有理想不要放弃,大一大二课业很重,但你可以做好准备啊,厚积薄发嘛。”


      有逐步完善的理念,有不怕困难的勇气,我相信赵云龙能扬起青春的风帆,用理性导航,用自信掌舵,在更广阔的海洋乘风破浪,吹响水手的号角,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文/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采编部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