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我校开展艾滋病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0-01-10     点击量 : 2808

        为进一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我校红十字会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团委选派4名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大连市“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为有效壮大青年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有效扩大预防艾滋病和反歧视的知识和理念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手册,宣传有关常识和知识,消除误区和盲区,尽可能的让更多的人知艾防艾,远离艾滋病。
     

    发放宣传手册/摄影 郑金怡(2018级商务日语2班)

     

        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夏家河校区一教204开展了同伴教育活动,通过小组讨论、预防艾滋病知识讲解、互动活动、脱敏活动、角色扮演、头脑风暴等系列课程,有效宣传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宣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志愿者,本次教育活动共6个学院24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摄影 李施蒙(2018级商务日语2班)

     
        通过培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HIV病毒是如何破坏人的免疫系统,攻击人体的;进一步了解了哪些是不要做的高危行为,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低危行为,哪些是可以放心做的无危行为;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传染的迅速程度,通过模拟感染、检测体会艾滋病人的真实心态;让同学们站在不同的立场去看待艾滋病人,帮助、关心并支持他们,让他们可以平等的生活在我们的社会中。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真正理解了我们共同的敌人不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而是艾滋病病毒,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在预防艾滋病的基础上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真正的做到“知艾防艾”。
     
     
     
     

     文/张正星辰(团委) 李施蒙(2018级商务日语2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