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井上千津子教授作客“五洲讲坛”
  • 日期 : 2012-07-04     点击量 : 5453

        6月29日,以日本京都女子大学井上千津子教授为团长的“日本社会养老访问团”一行6人来我校友好访问,并作客我校“五洲讲坛”,为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日本养老产业与发展”的讲座。讲座前,副校长杨海燕会见了井上千津子教授一行。

     

    井上千津子教授介绍了日本养老产业发展的背景与条件/摄影 刘可心(学生记者)

     

        作为日本养老学科的创始人之一,井上千津子教授介绍了日本养老产业发展的背景与条件,系统阐述了日本养老专业人才培养的标准,并对世界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她勉励学生们要珍惜眼前学习机会,把握住世界养老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成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的亲身经历者和见证人。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正野良幸老师现场展示了日本养老专业教学中部分实训操作技能,日本京都养老机构负责人杉原优子用图片展示了日本养老院的实际布置与功能。

     

    师生对井上千津子教授精彩的讲座争报以热烈掌声/摄影 刘可心(学生记者)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了解了日本养老产业发展中多个环节的衔接和所学专业的发展趋势,更加坚定了从事养老职业的信心。


        “五洲讲坛”是学校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化策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邀请2至3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外籍专家做专题学术讲座,旨在引进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拓宽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

     

     

    文/外事处  王复鹤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