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救”在身边 守护生命
  • 我校举办2024年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 日期 : 2024-03-24     点击量 : 981

      为广泛传播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护师生健康,护航校园安全, 3月19日—22日,学生工作处 团委联合大连市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救’在身边 守护生命 ”2024年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特邀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美国心脏协会AHA救护员培训导师庄珊珊、何苗苗团队分三个校区授课六场,学生工作处 团委、后勤保卫处、普湾校区管理办公室、各学院近8000名师生代表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线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专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夏家河子校区应急救护培训专场


    图片5.png


    图片6.png

    普湾校区应急救护培训专场


    图片7.png


    图片8.png

    南关岭校区应急救护培训专场
     
      在为期一周的密集培训中,庄珊珊、何苗苗两位老师依据国际标准和国内规范,结合我校师生特点,通过图文讲解、现场实操、互动问答及模拟演练四个环节,围绕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气道梗阻判别与急救及校园突发意外伤害和疾病情况处置等急救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经典急救案例进行了深度授课和实践演示,确保参训师生扎实掌握各项应急救护技能。在专家指导下,参训师生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整个过程中,大家认真投入、积极配合、认真学习、主动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图片9.png

    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


    图片10.png

    学生进行“人工呼吸”实操演练


    图片11.png

    导师团队进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指导


    图片12.png

    参训师生全员进行“心肺复苏”标准手法演练


      此次专题培训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大连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惠及我校近8千名师生,参与度高,热情度高,反响热烈。“感谢学校提供应急救护学习和实践的机会,通过培训掌握的救护技能不但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保护自己,更能学以致用,救助他人。”师生纷纷表示急救培训既实用、又有意义。


      作为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应急救护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技能,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健全、完善学校应急救护教育育人体系,全覆盖开展校园急救教育,让师生做自己和身边人健康的“守护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麻世平 王彦俊 孙明钦 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摄影/高诗淇(22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胡亮(23大数据与会计(三校)一班)
    刘鸿睿(23建筑工程技术(三校)一班)刀才龙(22汽车电子技术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