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青年鸿鹄之志•国家天下之远
  • 我校举办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 日期 : 2018-10-12     点击量 : 1589

        9月27日,我校2018年迎新晚会在夏家河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迎新晚会由“青春之歌”、“鸿鹄之志”、“桑梓之情”、“天下之远”四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青春之歌”,以青春和希冀为期许。对祖国美好期盼的励志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拉开晚会的序幕,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机器人走上舞台与新生互动,展示了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美好愿景,同时也体现了我校的专业建设与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同步同进。校园十佳歌手携手新生的歌曲联唱演绎了校园歌曲《等你》、《相逢是首歌》、励志粤语歌曲《下一站天后》,共谱青春的美好乐章;新疆各族学生演唱歌曲《和谐新疆》带来少数民族的边疆风情;京剧《穆桂英挂帅》、英文歌《SUGER》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多才多艺;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青春之歌》则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机器人表演/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歌曲联唱》/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舞蹈《青春之歌》/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第二篇章“鸿鹄之志”,以激情和梦想为基调。民族乐器与传统武术相结合的民乐合奏《霍元甲》展现大气磅礴的中华传统文化;《冠军访谈》节目邀请了三位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学子和新生分享学习感悟和大赛经验,展现优秀职院学子风采的同时激发了广大新生的求知欲,我校优秀毕业生,曾获得第十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大连赛区总决赛冠军、国际总决赛亚军的冷玲回校担纲主持晚会,和新生会分享了一个毕业十年的职院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情怀;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曲《春天的故事》唱出青年们对伟人的致敬与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信心;街舞社团带来的现代舞《最好的舞台》,动感的舞步和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歌曲将晚会全场氛围点燃。

     

    民乐合奏《霍元甲》/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冠军访谈》/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歌曲《春天的故事》/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现代舞《最好的舞台》/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第三篇章“桑梓之情”,以感恩与传承为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皮影戏《龟与鹤》、糖画、剪纸表演,展现了我校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扬,也体现了我校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校园十佳歌手张鑫深情演唱《时间的远方》勾起现场观众对母亲的思恋,对家乡的怀念,许多同学热泪盈眶;新生辅导员代表合唱的《偶像万万岁》将晚会推向又一高潮。

     

    皮影《龟与鹤》/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糖画表演/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剪纸表演/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歌曲《时间的远方》/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新生辅导员演唱歌曲《偶像万万岁》/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第四篇章“天下之远”,以欢迎和祝福为方向。大学生宣讲团深情朗诵了伟大烈士方志敏同志的作品《可爱的中国》,引领新生关注国家命运和个人使命;舞蹈《丝路邀月》是“一带一路”提出5周年之际,对“中国方案”享誉世界的美好祝福;晚会在表达人们向往生活幸福美好、国家繁荣强大、天下和谐太平的歌舞《满城烟花》中落下帷幕。

     

    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舞蹈《丝路邀月》/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歌伴舞《满城烟花》/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迎新晚会是新生入校后第一场大规模的文化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晚会用歌声唱响青春,用舞蹈追忆年华,用技能激励学子,用科技点燃热情……晚会将节目的艺术性和教育的思想性紧密结合,紧扣时代主题,体现学校精神,将爱国、感恩、青春、传承、科技等元素全面融合,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摄影 林乐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2班)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