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举办2020年新年联欢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
  • 日期 : 2020-01-02     点击量 : 2835

        金猪辞岁岁首永祥,神鼠迎春春意盎然。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张开双臂拥抱崭新的2020年,将承继往昔辉煌,在新的一年继续远航。2019年12月31日下午,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可谓是“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一年一度的新年联欢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在此拉开帷幕。学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工齐聚这里欢庆元旦,迎接新年。

     

    于国喜书记致新年贺词


        于国喜书记首先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对广大教职工在2019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回顾2019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是全校师生员工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一年,是学校优化整合、聚力新发展的一年。展望2020年,面对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学校将视使命如生命,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加油干,守初心、积广智、聚群力,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于国喜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要继续弘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大胆试、大胆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筚路蓝缕、只争朝夕,打好打赢新时代学校新发展的攻坚战,奋力开创学校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的新局面。

     

    学校领导于国喜、栾永斌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奖杯并合影留念


        同时,学校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隆重上演。暖心荣休时,浓浓惜别情。学校领导于国喜、栾永斌为5位荣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休纪念奖杯,并合影留念。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荣休仪式是学校积极推动教师荣誉制度和荣休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对退休教师的诚挚感谢和衷心祝福,激励在岗职工爱岗敬业、再立新功。

     

    主持人闪亮登场


        绚丽的灯光、奔放的旋律,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学校党政办公室林圣栋、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刘志坚、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张鹏以及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卞钰涵等4人担任联欢会的主持人。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开场鼓舞-《盛世华章》


        由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带来的鼓舞《盛世华章》为联欢会拉开了序幕。通天鼓声,震耳欲聋;曼妙舞姿,绚烂夺目。一挥一鼓声,一舞一身姿。

     

    交通工程学院分会-歌曲串烧-网红歌曲串烧


        交通工程学院分会带来的网红歌曲串烧,燃爆全场,老师们紧随时代潮流,展现了别样的教师风采,用前沿的信息服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事业。

     

    社区大学等-手语舞-《天天向上》


        由社区大学等带来的手语舞《天天向上》,全程围绕一个“棒”字。带我们深刻理解了“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变化莫测的手语渲染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天天向上也表达了对大家新年的祝福,也愿所有人能够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思政基础教学部分会-魔术-《读心术》


        接下来是精彩绝伦的魔术,心理学与思想基础柳媛媛的表演振奋人心。变幻莫测的表演,见证奇迹的时刻,这就是魔术,带给现场教职工惊喜与欢乐。

     

    后勤分会-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由后勤分会带来的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改天换地英雄汉,双手就是万宝山,从古至今工人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创造良好的生活,职工们的歌声铿锵有力,真的是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你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偶像。

     

    工商管理学院分会·-古典舞-《雨墨》


        由工商管理学院分会带来的古典舞《雨墨》展示了我们上下五千年的古典文化,古韵典雅,韵味十足。舞姿刚柔并济,矫若惊龙。舞者们的表演也默契十足,轻盈优美。

     

    机关分会-歌伴舞-《红旗飘飘》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自豪”。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份民族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机关分会的李姝妮,苏宇,林怡辰,梁丹带来的《红旗飘飘》激起了在场教职工满满的爱国之情。

     

    机械工程学院分会-表演唱-《国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由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的歌曲《国家》更是表达了“国”与“家”之间紧密联系。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分会-四手联弹-《黄河颂》


        中华民族5000千年的悠悠历史,生于黄河,辉煌于黄河。因为有了黄河,因为有了黄河,我们有了民族精神变得更加坚定;因为有了黄河,我们的中华家园变得美丽富饶。由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崔咏梅和丁强两位老师带来四手联弹《黄河颂》,指尖在琴键上飞舞,悦耳的音乐从琴弦中迸发出来,用琴声演绎黄河气吞山河的气势。

     

    经济管理学院分会-歌曲串烧-《流金岁月》


        风华是一指流沙,岁月是一段年华。由经济管理学院分会带来的歌曲串烧《流金岁月》,一首首老歌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走过暖春、蝉夏、金秋、隆冬,悠扬的歌曲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流金岁月。

     

    社会事业学院分会-歌曲-《当你老了》


        岁月不请自来,青春不告而别。由社会事业学院分会带来的歌曲《当你老了》,让我们听到了随着时光穿梭的青春和苍老,听到了那泪中含笑,绵长炽热而又纯真的爱。

     

    开放教育教师-配乐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的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由开放教育教师为大家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深情的朗诵让人热血澎湃,让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更加强烈!让我们职院人带着心中的激情,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信息工程学院分会-歌伴舞-《最美信息DISCO》


        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带来了歌伴舞《最美信息DISCO》。将流行的音乐和唯美的舞蹈相结合,舞动灵活,充满朝气,让我们大饱眼福。

     

    图书馆分会-茶艺表演-《最美七碗茶》


        茶的艺术,起源久远,历史悠久。由图书馆分会带来的茶艺表演《最美七碗茶》。让大家感受到了在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又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而形成的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

     

    校领导-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由全体校领导带来的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如五指紧握的拳头,团结像细丝凝成的绳索,团结像万众心愿的凝聚,团结是钢铁长城的铸就,团结就是力量。

     

    开放直属学院-歌曲串烧-《千千阙歌》《无羁》《沙漠骆驼》


        开放直属学院带来了歌曲串烧《千千阙歌》《无羁》《沙漠骆驼》。优美的歌声在大家的耳边环绕,直到音乐结束大家也仍意犹未尽。

     

    汽车工程学院分会-傣族舞蹈-《彩云之南》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来自汽车工程学院分会的表演者们,为大家献跳了一支傣族舞蹈《彩云之南》。优美的舞姿犹如孔雀开屏的绝美,深刻人心;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会-歌伴舞串烧-《古今情拾缀》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会所带来的歌伴舞串烧《古今情拾缀》,声与舞结合,律动与激情的迸射!

     

    联合分会-小合唱-《壮志在我胸》


        一首由联合分会董智勇、李彬等人带来的合唱《壮志在我胸》,体现了职院人奋勇前行,勇敢追梦的精神。“就算无人为我付青春,至少还抱有一分真”,高亢的歌声唤醒我们职院人要为梦想而战、为信仰而活、为未来而博!

     

    建筑工程学院分会-歌伴舞-《超级英雄》


        “电影中角色也会有不同,每一个小人物也拥有小的梦”。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插上翅膀,勇于追梦。由建筑工程学院分会带来的歌伴舞《超级英雄》,唱出了职院人追求梦想的匠心精神。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分会-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70载,全世界见证了中国的沧桑巨变。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由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时筱惠、崔红等人带来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唱出了中国人的意气风发、豪情万丈。值此元旦,预祝祖国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分会-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由学前教育与艺术学院分会的张蕾、胡与辰带来的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结束了今年的教职工联欢会。美妙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歌唱祖国的美好新时代,演绎祖国的富强新风貌。

     

    学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联欢会历时3个多小时,五光十色的舞台、应接不暇的表演,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意气风发的精神。在2020年来临之际,职院人将继续贯彻“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今日的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

     

     

     


                                                                          文/摄影 魏岚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 姜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