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锤炼技能显本色•匠心独运汽车人
  • 汽车行业先锋志愿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侧记
  • 日期 : 2019-08-30     点击量 : 943

         8月14日至18日,2019 (第二十四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47名学生有幸作为志愿者为上通解放路店、大连东升汽车、龙威比亚迪、驰敖雪佛兰、华菱盛大广本、上汽大众禾泰店、大连华菱联合吉普车业、上通华北路店等多家品牌汽车专营店参展商进行志愿服务。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为客户认真讲解车型

     

    烈日炎炎下志愿者引领客户到展区

     

    志愿者们冒雨工作


        47名志愿者们通过报名、考试、面试三个环节,从1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同时,学院邀请了各汽车专营店的人力资源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为期3-20天不等的专业培训,保证了每一名学生都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为期五天的车展,志愿者们分别担任销售顾问助理、试乘试驾、展台讲解、客户接待、服务指引、维持秩序、发放宣传资料等环节的相关岗位。车展期间天气阴晴不定,第一天就遇到了暴雨来袭,雨过天气后气温又直线上升,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始终听从指挥、坚守岗位、认真工作、毫无怨言,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交代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店领导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成为大连国际车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期间,学院专业教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也亲临展会现场,参与指导学生实践,努力实现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完美结合。

     

    马海龙及辅导员们车展期间看望志愿者们


        志愿者王文泽说:“车展可把我们忙坏了,从假前一直到车展结束,一个多月的时间始终在努力着。不过,我的专业就是汽车营销与服务,这么难得的实战锻炼机会,求之不得呀。”


        志愿者高源说:“五天的志愿者经历更坚定了我今后从事这一行业的信心。”

     

    车展志愿者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行业先锋”志愿服务之行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做为学院特色性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见识与视野,使其专业技能更为夯实,激发出创新意识及创造活力,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奉献的意识和积极投身社会的责任感,提升职业荣誉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王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