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2017·职院讲堂】郑春雨副教授应邀做《析〈甄嬛传〉人物心理学处世之道》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05-18     点击量 : 2613

        5月16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析<甄嬛传>人物心理学处世之道》主题讲座在实训楼北四阶精彩开讲。学校思政教学部副主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郑春雨副教授应邀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春雨应邀做主题讲座/摄影  孙汇(2016级建工二班)


        郑春雨以别出心裁的讲座风格向我们展示了《甄嬛传》所反映出的现代职场中的处世之道。通过分析《甄嬛传》三大女主角的人物心理,郑春雨讲解了职场中所需要的态度及为人处世智慧,并提出“初入职场要重视第一印象(首因效应),不断刷新‘新印象’(近因效应);要懂得自制、冷静,知进退;遇到挫折先整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学会重视团队,拓展人脉”等技巧。

     

    师生们认真聆听讲座/摄影 孙汇(2016级建工二班)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们了解了职场信息,学习了职场知识,开阔了知识视野;教会了学生们认真做事,尽力而为,拥有阳光心态的方式方法。

     

      

                                                         文/那挺(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

     

     

    【新闻链接】郑春雨,副教授,思政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致力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是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近五年主讲心理咨询、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商成长训练等课程。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辽宁省青年教育科研骨干”等荣誉称号。已在核心和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