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 “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7-03-28     点击量 : 729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5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应校团委要求,社会事业学院在本月集中开展“做当代雷锋,展职院风采”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再次感受时代的呼声和历史的回响,明确雷锋精神的传承责任。


        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占领宣传引导主阵地


        1. 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启动仪式等活动纪实


        面向学院在校生举办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由项目负责人传达学校《关于开展 “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的通知》精神,介绍我院本月活动计划,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发起争做新时代职院雷锋的倡议。之后的系列活动纪实都被学院微信工作平台及时推送,阅读量和点赞量稳步提升,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做好活动宣传工作


        2. 开展“雷锋日记摘抄”手抄报大赛


        手抄报大赛以摘抄雷锋日记为主,通过巧妙的排版构思把雷锋日记更好地展现出来,近距离体会雷锋同志的高尚品质。雷锋日记是我们了解雷锋生前的最直接的方式,其直截了当的抒发方式通俗易懂,有助于更生动具体地还原雷锋印象。

     

    手抄报展览


        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核心,深耕育人内涵


        1. 开展“同在一片蓝天,真情扶残助残”爱心助残活动


        由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市残联狮子会和大连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同在一片蓝天,真情扶残助残”爱心助残活动于本月12日在天兴罗斯福举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并积极参加到该活动中,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2. 融入新鲜血液,将学院十余年爱心助残品牌活动进行到底


        慰问残疾人王龙盛叔叔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月都要做的事,正值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本月慰问王叔的队伍融入了入党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凸显了学生发扬雷锋精神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行动中做出表率。

     

    慰问残疾人王龙盛叔叔


        以专业优势为行动先锋,践行雷锋精神


        1.走进社区和养老院发扬雷锋精神


        教学三、四周我院学生走进街道社区和养老院,为居民们和老人们送去志愿服务:清理楼道垃圾和小广告,到居民家中主动陪空巢老人聊天,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结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和社区康复专业知识,向老人们介绍生活中的医疗保健小知识,注重日常饮食保健,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另外,15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还走进社区学习班,成为小学生的义务助教。

     

    走进社区和养老院

     

    社区学习班义务助教


        2. 为全校教职员工义务按摩


        我院中医保健协会为广大爱好养生和需要养生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社团成员结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优势,感念师恩,集中两周时间每天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义务按摩服务,在提升实践技能的同时,还增进了师生情谊,增添了活动载体,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认可。尤其在本次学雷锋活动月,该项社团活动更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和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摩力正元·为爱盛开”义务按摩活动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