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日期 : 2020-01-16     点击量 : 3756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委要求,115日上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白云校区召开。会议由李家宏副书记主持,于国喜书记做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到会指导并讲话  摄影/余淼

     

        韩英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高校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关切和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办学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总体实现了主题教育五个目标,充分彰显了学校“以主题教育促职业教育、开放教育融合发展”的特色。

        韩英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市委部署安排,要着重抓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细化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三要坚持一以贯之,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四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于国喜书记做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摄影/余淼

     

        于国喜书记在总结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不忘初心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于国喜书记在总结中强调,2020年是我校职业教育、开放教育优化整合的基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双高”建设的决胜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打好这三大攻坚战,以党建为引领,时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课题摆在案头,挂在心里,融在行动中。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管党治校本领。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发展实践,在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和开放教育质量提升的同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着力解决阻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担责,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三是要转变作风,切实发挥先锋和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努力保持“赶考”心态、激发奋斗状态,以信仰守护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实现学校发展的弯道超车,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更加精彩的新答卷。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在双高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中,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打好制度的基础,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教学需要、符合教职工期盼统一起来。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李家宏副书记主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摄影/余淼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摄影/余淼

     

     

                                         文/许安辉(组织人事处)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