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假期培训交流会
  • 日期 : 2017-03-24     点击量 : 1042

        3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教师寒假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假期参加培训的三位教师代表于鹏、张艾斌、王明昊主讲,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于鹏老师参加了“VR技术与教学应用高级研修班”的学习。他首先从VR的概念入手,由浅入深介绍VR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以及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现状。结合高职教育教学,于鹏老师从教学内容可视化方法、教学环境虚拟场景化方法、教学过程人机交互化方法以及教学效果的客观真实化评价方法等多角度展望了基于虚拟现实及可视化技术的职业教育教学模式。

     

    于鹏做分享交流/摄影 刘连钢


        张艾斌老师参加了“交互式App在微课设计中的应用研修班”的学习。他从App设计流程、新型微课特点及类型、不同类型微课的设计要点三方面介绍了App交互技术在微课设计中的应用。结合信息工程学院的课程特点,突出介绍了软件操作类微课设计要点、开发要点。张艾斌老师的介绍为正在微课建设的教师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受到参会老师的高度关注。

     

    张艾斌做分享交流/摄影 刘连钢


        王明昊老师参加了“云计算技术与专业建设研修班”的学习。她首先从四方面介绍了云计算技术的核心内容,包括openstack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基础与应用、Android云存储客户端开发、Docker容器技术与应用和Docker容器教学设计与搭建。结合我院当前网络技术专业向云计算专业的转型,王明昊老师重点介绍了云计算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新一轮专业建设做足准备。

     

    王明昊做分享交流/摄影 刘连钢


        最后,院长洪运国对三位交流教师的培训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学院将始终坚持教师专业技术培训与教师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建设主线,学院不但会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校内专业技术培训与实践锻炼,而且鼓励专业教师走出校园,参加有益于教学、有益于专业建设发展的培训学习与实践锻炼,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充足的人才储备。

     

     

     

     

                                                                     文/陈林(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