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上下联动走家访 家校携手育英才
  • 建筑工程学院家访工作扎实开展
  • 日期 : 2019-03-18     点击量 : 1102

        为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师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家访的工作平台,发挥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渠道,实地调研听取意见。2019年寒假,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了大连、金州、营口、鲅鱼圈、阜新等15名典型学生家庭。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干部家访纪实


        为保障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筑工程学院前期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根据学生特点筛选走访对象,按照实际情况制定走访路线,重点做好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院长刘昌斌率先走进学生家庭,在他们的感召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投入到家访工作中,有的老师利用春节回家探亲的时间对周边学生进行了走访。家访期间,学院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专业特色、未来的就业前景;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课业情况、思想状况和生活实际;针对经济困难学生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勤工助学岗位等多项政策;与学生家长共同探讨如何考取相关的职业资格证、如何通过职业技能大赛提升专业能力、如何参加社会实践开阔视野。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者走访纪实


        就所有家长而言,老师不辞辛苦的家访令他们十分感动,很多家长特意走上几里村路来迎接老师,他们反复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与关怀。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把此次家访带来的感悟与思考融入日常教学管理之中,既要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又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刘峥(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