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说专业”集体教研活动
  • 日期 : 2015-10-14     点击量 : 7784

        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说专业”集体教研活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专业主任对2015级专业计划的梳理和解读说明,使公共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尽快熟悉专业,明确专业课程设置情况,为公共基础课教师专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提供条件和进行推进,同时也促使专业教师对专业计划的设置更加清晰明确。

     

    王明昊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进行介绍/摄影 徐永明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王明昊首先进行了本专业标准建设情况介绍,从专业标准建设思路、专业主要对应岗位、省内高校专业现状、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职业岗位与能力和课程的关系、开设的主干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沈洋讲解电子商务专业/摄影 徐永明


        电子商务专业主任沈洋从专业特色、专业岗位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实训室建设情况、师资构成、专业课程体系、核心主干课程、专业教学计划、专业证书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软件技术专业主任王晓姝对软件技术专业的专业发展、专业规模、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形成、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改革、专业调研情况、专业建设方向、实践教学安排、专业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梳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任刘连刚从专业概况、专业认知、核心问题及核心课程、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任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洪运国对公共基础课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提出要求/摄影 徐永明


        最后,学院院长洪运国对学院专业和教研室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并通过2015级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汇总表详细说明了课程与师资情况,列出各专业所需求的师资状况,同时鼓励公共基础教研室教师积极申报专业课程,通过参加专项培训、到教室听课、下企业实践、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多种方法早日融入专业建设团队。


        此次教研活动,通过专业梳理和解读,进一步明晰了专业建设思路,使全体教职员工对学院专业计划和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公共基础教研室教师更加明确了专业融入方向,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了专业建设与教学水平的提高。

     

     

     

                                                        文/徐永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