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理性随心 快乐你我
  • 工商管理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7-06-23     点击量 : 608

        充满了花香和轻风的五月,在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号召下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内开展了主题为“理性随心,快乐你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学生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教育引导大学生热爱生活、体味幸福感恩父母、成才报国,为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打下良好基础。


        6月22日17:30由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主题为“追寻理智与情感,拥抱快乐和阳光”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心理短剧大赛的决赛于一教楼西一阶教室顺利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凯、团委书记娄芳华、辅导员陈键、周欣艺、孙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短剧大赛从初赛到决赛,筹划组织一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的筛选,最终有6个班级进入决赛。决赛中,6个班级从学习、生活等多个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倾情演绎大学校园中的寝室关系、感情危机、个人成长等等,学生们近两个小时的精心表演传播了心理健康正能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将内心的活动、复杂的情绪演绎的淋漓尽致,并在活动中收获了心灵的触动和自信心的提升。

     

    前三组同学的精彩表现/摄影 王有博(2015级金融与证券二班)


    认真表演的同学们/摄影 王霞霞(2015级会计(涉外)二班)


        经过激烈地角逐,16级证券与期货一班《三局两胜》荣获一等奖,动情演绎了母子之间的情谊,表现了亲情的深刻与可贵,令在场师生感动不已。16级工商企业管理二班《你说怪我吗?》、16级会计(涉外)三班《夏至味至》荣获二等奖,所演绎的寝室趣事既贴近生活又引人深思,博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16级会计(涉外)四班《梦想与现实》、16级会计(会计电算化)一班《你还欠我一个拥抱》以及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一班《我与大学的第一次邂逅》荣获三等奖。

     

    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奖/摄影 夏乐(2015级会计(涉外)二班)


        本次比赛是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同时预示着心理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但是,对于学生心灵的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并没有因此而结束,这是一项长期且需要坚守的工作。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由17年主题宣传开始,到“心灵碰撞,直面成长”心理电影展播、“感恩的心,写给感谢的你”感恩信函展,再到之后的“心理健康,情系你我”主题心理班会以及“追寻理智与情感,拥抱快乐和阳光”心理短剧大赛,一步步、一点点的将今年的主题“理性随心,快乐你我”的主题渗透到每一位学生心中,让他们能够慢慢做到关爱自己、关心自己,我爱我,我更爱大家。


        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积极影响,院心理协会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学生热爱学习与生活的热情,进而增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为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文/孙琦(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