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众心合力助全员加速奔跑
  • 日期 : 2016-10-25     点击量 : 609

        有学生说,“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还有学生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是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在素质拓展训练结束后所说的话。张涛老师利用“拓展培训师培训班”所学知识,在D区操场上,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素质拓展训练,使学生们获益匪浅。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主要从队员破冰、团队建设、项目体验和总结分享等方面进行。首先,在队员破冰的环节中,张涛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拓展的起源和发展,让学生们对拓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并通过几个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打破了彼此间的隔阂,帮助学生在短时间内融入到活动中来。其次,在团队建设过程中,每个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本队队名、队呼和队歌的任务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团队展示。接下来,通过“众志成城”和“信任背摔”等项目的体验,更是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团结和信任的重要性。而最后的分享总结阶段,大家则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通过回顾每个项目过程中的切身感受进行分享,不仅加深了对每个项目意义的认识,更结合了自身实际,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总结环节也让团队伙伴意识到,一个人也许可以跑的很快,但是只有团队才能走的更远。

     

    素质拓展训练过程/摄影 张涛

     

    信任背摔项目体验/摄影 张涛


        通过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不仅使学生干部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尽快适应角色。也能让普通学生感受团队的力量和相互协作的重要性,加速学生成长。

     

     

     


                                                                         文/张涛(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