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暑假工作纪实】汽车工程学院暑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08     点击量 : 2952

        炎炎酷暑,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利用暑假休息时间不忘初心、任劳任怨,有阶段有计划地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大连市总工会培训工作。自大连市总工会第一个汽车培训班以来,汽车工程学院已经陆续开班12个班次,共计完成大连市总工会350人培训量。最后一天课程安排在7月29日,学校已经放假,培训组人员全员到位,组织好最后一天的培训课程,学员圆满结业。放假期间培训组人员完善工会培训资料并完成第一批班次资金申报工作。

     

    老师带领学员进行实操/摄影 杨文良


        二、学院各专业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到校制作微课57个,虽然天气非常炎热,教师们坚持在实训车间连续工作多日,最终高质量低完成了制作微课任务。

     

    庞成立老师正在录制微课/摄影 张健


        三:暑期教师挂职锻炼工作。学院教师利用暑假时间下企业进行挂职锻炼,暑期共计下企业5名专业教师,合计135天。期间,学院检查小组对挂职锻炼教师进行了突击抽查,教师在企业融入到了企业日常工作中,为未来的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李敏老师在老胡二手车/摄影 宋丽敏


        四、假期组织各专业主任带领专业教师到校进行了专业大纲的编写工作,共计完成近60门课程大纲的编写。


        五、假期派教师参加校企合作单位组织的培训班,参加上汽通用培训班2次,长安福特培训班1次。参训教师得到培训企业的一致好评。


        六、校企合作企业走访。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校企合作单位上汽通用集团以及通用和福特6家4S店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学院学生的工作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到企业的工作一线看望了学院的学生,了解学生对企业的工作环境、未来发展前景、自身适应能力和专业知识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学校培养的学生有很多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领导,涌现出了一大批像杨广华、关胜等担任4S店店长、服务经理的优秀毕业生。随着学校培养的学生越来越得到企业的认可和重视,通过不断加深和企业沟通合作,为学院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融合新途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入企业和毕业生及企业领导进行座谈/摄影 马海龙

     

    学院领导走入长安福特4S店走访并与企业人员合影留念/摄影 王宇

     

    学院领导走入华北路雪佛兰4S店走访并与企业人员合影留念/摄影 王宇


        七、暑假家访工作。汽车工程学院家访工作小组驱车前往家访学生家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夏凉被、油等慰问品。由于学院第一年招收士官生,为了让家长们更好的了解士官生的在校情况及未来发展情况,学院家访小组对6名士官生学生干部和典型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解答家长的困惑。老师的入户访让家长十分感动,反复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照顾与培养,并期望孩子能够学有所成以回报学校和社会。

     

    学院老师到学生家进行家访/摄影 兆占东


        八、暑期社会实践——大连国际车展。8月16日至8月21日,2017(第二十二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汽车工程学院40多名学生有幸作为志愿者为林肯、大连驰敖、中升丰田、华晨金杯等众多品牌汽车专营店进行志愿服务,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连市国际车展服务团队合影留念/摄影 马海龙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探班车展志愿学生服务团队/摄影 兆占东


     

     

     

     

                                                             文/王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