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以校内技能大赛为抓手 引领学生技能培养
  • 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校内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6-10-25     点击量 : 500

        随着信息工程学院“蓝鸥杯”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诺达杯”计算机网络应用、“翡翠杯”物联网技术应用三个校内赛项10月11日、10月20日决赛的结束,信息工程学院本年度校内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根据校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的工作安排,本年度信息工程学院共组织校内技能大赛三项。每项竞赛均得到了大连文海思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蓝鸥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大连诺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全力支持,并以企业名称为本次大赛冠名,合作企业全程参与本赛项决赛各环节,包括比赛试题的设计、赛事策划、组织实施与评委裁判等工作。学院所有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届校赛,赛项设计符合学校所倡导的普适性原则,赛项制定便于学生广泛参与,达到了“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的目标。

     

    “蓝鸥杯”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决赛现场/摄影 郭俊呈(15电商二班)


        “蓝鸥杯”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校内技能大赛为IT专业基础类赛项。根据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对应的IT类职业岗位群,以信息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两个IT类专业核心岗位的要求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知识为基础,设置IT类专业大类基础赛项。本赛项重点考察学生实际代码编写能力、读程序能力、代码调试能力、问题分析能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学院所有专业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本赛项的比赛选拨。

     

    “诺达杯”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现场/摄影 郭俊呈(15电商二班)


        “诺达杯”计算机网络应用校内技能大赛,主要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考核学生对智慧园区网络的拓扑规划能力、IP地址规划能力、设备配置与连接能力、服务的搭建与调试能力、应用的接入与测试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调能力、工程现场问题的分析和处理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调能力,推进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对接最新职业标准、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紧贴网络工程前沿技术和生产实际。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本赛项的比赛选拨。

     

    “翡翠杯”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现场/摄影 刘连钢(15电商二班)


        “翡翠杯”物联网技术应用校内技能大赛,主要面向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考核学生从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等多方位专业技能。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本赛项的比赛选拨。

     

    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摄影 郭俊呈(15电商二班)


        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大赛三等奖三项。本次校内大赛的举办,不仅检验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也为未来参加国赛遴选优秀选手做好准备。大赛的举办不仅突出了学生专业方面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更加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加深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并以此促进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等相关工作。

     

     

     

     

                                                                       文/沈洋(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