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开展“敬老文化”宣讲活动
  • 日期 : 2019-12-30     点击量 : 1310

        为了强化二级学院文化育人成效,进一步推进社会事业学院的敬老文化建设。12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教授在东一阶教室为全体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集中宣讲“敬老文化”,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题为“学习习近平尊老孝亲重要论述,弘扬学院敬老文化”的思政课,学院团委书记张铭,辅导员金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总支书记张岩松授课/摄影 毛壹秋(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3班)


        张岩松全面阐述了学院敬老文化的建设历程,强调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孝亲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学生们要做尊老孝亲的典范;针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业特点和优势,阐述了培养老服专业学生敬老孝亲观念的意义,即有利于培养老服专业学生的职业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并通过分享两位老服专业优秀毕业生爱岗敬业、献身养老事业的经典案例,加深同学们对“敬老文化”的理解。

     

    张岩松赠书给学生代/摄影 毛壹秋(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3班)


        张岩松强调,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是未来我国养老事业的中坚力量,大家一定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尊老孝亲“的三重境界:一是尊老家庭,优良家风拂面颊;二是敬老社会,弘扬核心价值观;三是爱老国家,激发老同志能量。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弘扬学院敬老文化,做新时代最美 “青春养老人”。


        思政课结束后,张岩松代表学院赠书《百善孝为先》和学院为每位同学编写的《社会事业学院敬老文化手册》给各班学生,鼓励大家进一步感受学院的敬老文化,立德强能,储备好专业知识和护理技能,为更好地投身养老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