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IT职业外语大赛精彩开幕
  • 日期 : 2019-05-17     点击量 : 1451

        5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一阶举办第六届“青春不重走”IT职业外语大赛开幕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英语教师杨坚、隋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者、2018级学生及2017级参赛选手加了本次开幕式。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和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本次开幕式现场/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首先,开幕式上回顾了往届大赛的精彩瞬间。


        杨坚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杨老师已连续三年为我院大赛担任评委老师,她现场与学生互动,强调了职业外语学习能力对专业学习的作用,提出良好的外语能力是就业的敲门砖,强调职业外语学习技能是日后找到心仪工作的通行证,最后她用“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勉励全体同学努力提高自己听、说、读、写、译的技能,享受外语技能为自身带来的变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杨坚在开幕式上为第五届IT职业外语大赛致辞/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王芳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接着从三个层面展开,一是企业招聘层面,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外语应用能力较强的学生,学生发展上升空间更大;二是就业跟踪调查和毕业生反馈层面,学生入职后的薪资待遇很大程度与项目英语运用能力密切相关;三是外语等级证书和其他职业资格证书一样,不仅仅能保证大家取得相应必修素质学分和学业学分,拿到毕业证,更是助推学生不断成长发展的左膀右臂。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在开幕式上为第五届IT职业外语大赛致辞/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现场播放了获得2019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一等奖的胡里昂、邵寅华两位学长的视频,他们用英文向本院学生分享了参加大赛的经验、心得以及收获,传授了英语学习的方法,为学生树立了榜样示范作用。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隋俊为参赛选手细致点评并总结/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接着首个赛项“IT职业口语比赛”随之进行。每一位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以介绍一款信息类产品或信息类项目的形式进行五分钟的演讲。本次参赛的九位选手的参赛题目紧跟信息时代潮流,内容涉及大数据、路由器、电子商务模式、支付宝软件、云端同步与跨平台技术等,最终2017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的葛欣怡关于思科软件主题的演讲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一等奖。

     

    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长寄语/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随之进行“疯狂猜词”赛项,比赛形式首次采用手机答题,选手将通过扫描屏幕微信二维码同时进行答题,屏幕除了展示试题外,还显示答题总人数、“存活”人数等,每题有10秒作答时间,比赛采用积分淘汰制。最终2017级的移动通信技术四班的闫传琳获得了一等奖。现场设置百余名学生观众参与手机答题环节,最后仅一名学生观众“存活”。

     

    图六 IT职业口语赛和“疯狂猜词”比赛现场/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最后隨俊老师对赛项进行细致地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对选手充分地准备、自信地表现、英语语言知识地准确运用等方面表示赞扬,她指出语言作为工具在日常生活及学习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注重英语语言知识的点滴积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


        现场评委及嘉宾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评委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 李雪松(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二班)

     

        信息工程学院已连续举办五届IT职业外语大赛,学生整体学习职业外语的热情有所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和外语学习结合的意识有所加强。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有效引导与指导,加强学生职业外语能力的培养,搭建具有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特色的平台。本届IT职业外语大赛共设置了6个子项目。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我为配音狂”、“声动魅力日语,听闻最美信息”日语大赛之“我读我秀”、“绕口达人”、“师生对话”等比赛项目。

     

     

     

     

                                                                             文/许哲宁(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