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6年暑假工作纪实】学校举办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 日期 : 2016-08-31     点击量 : 1478

    【开栏语】一个多月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新的学期欣然开启。今年的夏天,尤其闷热,而许多同志顶着炎炎夏日,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全校师生创建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一支能够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层干部队伍,学校党委实施了“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并于8月上旬在南开大学干部培训基地开展了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分为两期,分别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带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高职教育改革、管理与决策两大主题,安排了专家报告、考察座谈、团队训练、分组讨论等10次高质量的课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余祖光、历史学家孙立群、南开大学教授杨斌、南开大学教授秦海英等学者就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教产结合与文化育人、从历史人物看现代管理、管理创新思维与方法、现代决策中的博弈思维、依法治校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课程设计新颖,内容丰富,有深度、有广度,联系实际紧密,达到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的培训效果。

     

    专家做精彩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参观考察。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兴会、副校长徐琤颖分别为两期班学员介绍了该校建设发展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传递了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和本科试点的新理念,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学员们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参观考察


        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克服困难,严守学习纪律,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理念上得到了冲击和提升,深化了对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动态的认识,学习了兄弟院校的新做法、新经验,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员们表示,学习的目的重在应用,要学以致用、学思结合,用所学所获指导工作,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将所学所得应用于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强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艰苦奋斗,不断跨越,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文/刘晓倩(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