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双高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完成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 日期 : 2019-05-13     点击量 : 3197

        5月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商贸物流群”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副校长李国艳、教务处处长谢尧、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薇薇、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田春霞、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淑英及会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同时聘请大连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安如磐、神州易桥(大连)公司总经理尹爱民、大连正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耀明、大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宫国林四位校外专家参与论证。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


        李国艳首先为四位校外专家颁发聘书并致欢迎词。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佳介绍了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原则,以及新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并对新旧方案进行比较说明。


        校内外的专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岗位群的设置、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问题展开了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包括加强学生的素质培养,应该注重专业素质和非专业素质并举,并加强学生的算机应用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的人才。

     

    副校长李国艳给专家颁发专业委员会专家颁发证书/摄影 顾洋

     

    研讨会现场/摄影 顾洋


        人才培养方案的校外专家论证会对会计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进和完善,使我们的专业培养目标与企业的用人需求更加吻合,使学生的发展更具可持续性。

     

     

     

     

                                                                             文/纪彦馨(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