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19-07-15     点击量 : 2252

        根据《中共大连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7月6日在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士官文化广场合影

     

        本次活动内容设计上由空军通信士官学校专门设计,部队领导高度重视、全程陪同,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校史馆参观;二、党课学习;三、学员队交流学习;四、士官文化广场参观;五、通信导航模拟台站讲解。

     

        在参观学习中,优秀士官生带全体党员走进了"空军通信士官学校的校史馆",他以简单凝练的语言、低沉雄厚的声音,自豪地自信地讲解着这所我军首批成立的主要承担空军通信士官培训任务的士官学校,它为部队输送了近20000名合格的通信士官,被誉为“空军通信士官的摇篮”!

     

    校史馆参观/摄影 顾洋

     

        接下来学校基础部政治工作教研室凌树科教授为全体党员带来《以史为鉴 ·在党兴党》的党课教学,通过具体历史事件讲述了“旧中国为什么散”、“共产党如何聚”、“共产党为什么能”三大问题。

     

    党课学习/摄影 顾洋

     

        在活动的交流和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走近了士官生的学习、训练和生活,全体党员被他们内务整洁、秩序井然的规矩和纪律所打动,被他们获得的一面面锦旗和一张张的奖状所震撼,铁一般的纪律和永争第一的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受触动。

     

     

    学员交流/摄影 顾洋

          

        接下来通信导航模拟台站的参观让全体党员在演练场零距离观看歼-8退役机,它号称“空中美男子”,陪同讲解的部队干部亲自为党员讲解了战机的演变史,让全体党员深深体味到“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

     

    零距离观看歼-8退役机/摄影 顾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增强全体党员对我党我军建设发展沿革尤其是对现代通信空军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全体党员爱国主义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活动促进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强军思想,加强了教师党员对“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党员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定能在强军兴军的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书写无悔青春的精彩篇章。

     

     

     

     

     

                                         文/王琳(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