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致敬英烈  捍卫荣光”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 日期 : 2019-01-04     点击量 : 1567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岁月的冲刷中,历史功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在时代的变迁中,英雄精神彰显着永恒的价值。12月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二班团支部在一教楼304教室开展了“致敬英烈  捍卫荣光”主题团日观摩活动。校团委书记于林林、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刘晓燕、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摄影 杨钧涵(学院信息部干事)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纪念--以国家之名”、“ 弘扬--筑民族之魂”、“ 传承--发时代之声”、“ 捍卫--举法律之剑”四个部分。在“纪念—以国家之名”环节中,团支部播放了一段关于网络上诋毁英雄烈士现象的视频,以及国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新闻短片,以此引出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在“弘扬--筑民族之魂”环节中,团支部一共分成了四组,分别准备了李大钊、关向应、雷锋和杨靖宇四位英雄烈士的的事迹,每组代表学生进行讲述并展示小组成员准备的图片、视频等材料。在每组事迹讲述之后,小组成员还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在“传承--发时代之声”环节中,团支部以舞蹈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缅怀和纪念,同时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雄烈士的经典论述。在“捍卫--举法律之剑”环节中,团支部录制了大家在图书馆、教室、宿舍等各个场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小视频,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最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宣誓,从自身做起,保护英雄烈士、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小组成员分享英雄烈士的事迹/摄影 杨钧涵(学院信息部干事)

     

    学生们的舞蹈表演/摄影 杨钧涵(学院信息部干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使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能够踏着英雄先烈的足迹,更好地发扬和传承英烈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奉献社会,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观摩师生合影留念/摄影 杨钧涵(学院信息部干事)


     

     

     

     

     

     

     

     


     

                                                                    文/张涛(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