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8年职院讲堂】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曲雪玉书记作《近“习语”善修为》讲座
  • 日期 : 2018-11-14     点击量 : 8322

        为贯彻落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建设纲要(2016-2020年)》,做好学校讲座文化建设工作,推动“职院讲堂”活动的开展,11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俱乐部举办《近“习语”善修为》讲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应邀主讲。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曲雪玉书记应邀做主题讲座/摄影 张明哲(学生记者)

     
        讲座开始,曲雪玉以“德”、“家”、“学”三个方面为主题开讲。“德”主题篇,她阐述了“为什么要立德”“立什么样的德”“如何修德”等内容。曲雪玉首先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把“德”放在第一位,“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即使有丰富的知识,高深的学问,也难成大器;“家”主题篇,曲雪玉介绍了“重视家庭”“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家风”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今后组建家庭后要建设好自己的家庭,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学”篇章,曲雪玉讲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内容,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争取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秀学生。为了能生动形象的让同学们理解“德”、“家”、“学”三点主旨的重要性,曲雪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从古到今数位名人的生活、求学、从官时的故事以及诗词来衬托本次讲座的主旨,使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曲雪玉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主旨/摄影 张明哲(学生记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讲座得到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德”、“家”、“学”三方面的含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使爱国情怀和家国情怀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摄影 张明哲(学生记者)

     

     

     

     


                                                                     文/张明哲(2017级机械设计与制造)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