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总务、校产、基建联合党总支召开曲建武事迹专题学习
  • 日期 : 2018-04-20     点击量 : 106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务、校产、基建联合党总支于4月18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时代楷模曲建武事迹专题学习,学习由王鑫主持。


        曲建武是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课教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他从辽宁师范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学生辅导员,1998年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2004年底调任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后兼任教育厅副厅长。2013年,辞去职务回归普通辅导员身份。2017年12月2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曲建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曲建武事迹学习/摄影 吕志勇(总务处)


        王鑫指出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情怀,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体现。号召总支全体党员要学习曲建武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日常后勤服务工作中。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秉承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中来,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师生的重托,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办好师生满意的后勤。


        专题学习后,王鑫对总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领导干部警示大会会议精神和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摄影 吕志勇(总务处)

     

        王鑫指出,支部党员要认真贯彻、深刻领会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党员头雁作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碰硬。今年是我校双高建设的开局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作风建设工作成效体现到后勤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


        与会党员表示,要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周围群众,深入学习,带头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强化支部、自身的相关建设工作。

     

     

     

     

                                                                           文/张鹏(总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