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 日期 : 2014-12-24     点击量 : 5820

        日前,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第一副总长(副校长)崔成卿、汽车系主任朴宰佑、美容系主任金景美、中国语专业教授林凤初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项目,副校长杨海燕会见了韩国客人一行并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副校长杨海燕会见韩国庆南情报大学一行/摄影 魏岚


        杨海燕表示,2013年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留学、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展开共同探索。特别是2013年双方实现互派留学生,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在我校国际化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两校优秀教育资源的共享。崔成卿表示,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一直该校近年来重点关注的国际合作方向,两校无论在专业设置还是在人才培养方式方面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合作平台,而且我校留学生在专业学习中表现出的过硬素质也是促使该校强化与我校合作的重要因素。

     

    双方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课程项目/摄影 魏岚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校“人才培养合作课程项目”协议书》。我校拟在应用韩语和汽车相关专业与该校美容、美发和汽车专业对接,我校学生在校完成两年学习,并且韩语水平达到该校的入学要求,可以自愿申请到该校再修读一年对接专业课程。在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和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的毕业证书。这次人才培养合作的实现是我校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的又一成果,为学生升学、国外实习、留学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平台。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国际学院、外事处负责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文/王复鹤(外事处)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