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教师座谈会
  • 日期 : 2019-09-11     点击量 : 1360

        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教师座谈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于国喜、栾永斌、李家宏、刘志勋出席座谈会,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教师代表欢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共话两校整合组建的新学校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标兵”的决定》。

     

    学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教师座谈会/摄影 张晓晗

     

        市两校整合组建工作筹备组副组长、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于国喜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对教师这一特殊职业的切身感受。于国喜强调,教师是特殊职业,选择教师就是选择奉献。优化整合后的学校需要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学校将致力创造更优质的教师成长环境和工作氛围,打造更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和施展个人能力的舞台,对教师发展给予最大的支持,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希望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把满腔热情和精力无私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栾永斌首先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教职工的节日祝福,并对全体教师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栾永斌指出,教师是重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在两校整合组建的大好机遇下,要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发展基础,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立德修身为根本,坚持标准,践行理想,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责任心、仁爱心、使命感,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努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座谈会上,大连市师德表现突出教师推荐人选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的经历畅谈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率先垂范,努力提升道德修养,要有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敬业精神,做学生尊重的良师和学生信任的益友,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青年教师成长、普湾校区建设、服务保障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刘冰 韩学军(人事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