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职院讲堂】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兆平应邀做《读书的乐趣——相遇》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11-02     点击量 : 3686

        10月17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读书的乐趣——相遇》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兆平应邀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敏、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郭兆平应邀做《读书的乐趣——相遇》主题讲座/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郭兆平围绕着“相遇作者、相遇书中的牛人、相遇一段历史背景、相遇趣闻之外趣”四个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黄永玉、冯小刚的两本著作《比我老的老头》、《我把青春献给你》。郭兆平现场带同学们赏析书中精彩的故事、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经过郭院长的剖析,看似平淡的文章突显出它独特的韵味。郭兆平提出了自己每两个星期读一本纸质书的习惯,也提倡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愈渐浓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读书心态、明确读书方向、了解读书选择、明确读书目的。多读书不仅能陶冶情操,更能增强人的修养,郭兆平带来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也都期待能够与郭院长进行更多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文/王楠(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