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亲手织围脖、温暖环卫人”大型公益活动
  • 日期 : 2014-12-31     点击量 : 2616

        在社会事业学院2012届毕业生文迪创建的第三眼无障碍梦翔队发起下,11月28日—12月28日,社会事业学院参与开展“亲手织围脖、温暖环卫人”大型公益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1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这样一群人: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们都是身穿一席单薄的工作服穿梭于大街小巷,不分昼夜地清扫街道,只为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他们叫做环卫工人。自2011年起,社会事业学院每年都会参加“亲手织围脖、温暖环卫人”大型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奉献爱心。

       

        从报名织围脖活动到大型宣讲活动,从筹集善款到采买毛线,从百人织围脖到参加赠送仪式,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社会事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里的每一位成员,都乐此不疲地参与其中,携手一起努力把这次活动办好,第三眼无障碍梦翔队队长文迪更是倾尽全力,发动身边的朋友为这次公益活动筹集善款,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爱的味道。

     

    公益活动宣讲会/摄影 陈思锜(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织围脖/摄影 陈思锜(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11月28日,在中山公园广场,“亲手织围脖、温暖环卫人”赠送仪式如期举行,社会事业学院5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文迪担任仪式主持人,学院每一位志愿者都拿出了他们亲手织的围脖,尤其是男生,即使他们不会织,他们却愿意去学习。虽然我们赠送的场地、时间有限,但是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他们还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祝福语小卡片送给了环卫工人。看着他们那一身被尘土覆盖的环卫衣服,那粗糙的双手和被冻红的脸颊,不禁感到心疼,当给他们戴上围脖那一刻,他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虽然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却不缺少爱的温暖,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这一个多月以来的任务。


     

    “亲手织围脖、温暖环卫人”公益活动赠送仪/摄影 陈思锜(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志愿者们讲解活动过程/摄影 陈思锜(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志愿者与环卫工人/摄影 陈思锜(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文/潘丽(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