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暑假工作纪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暑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08     点击量 : 2903

        走进企业,深度调研


        8月28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宋华清、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了学院部分校企合作企业。就往届毕业生评价、实训教学开展、实训基地建设、深度校企合作模式、教师顶岗情况等内容进行调研。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一行调研生命奥秘博物


        上午,大雨滂沱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金石滩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有限公司,馆长苏晶介绍了场馆基本情况及与学校开展合作以来的取得的成绩。她盛赞我校学生的基本功扎实、适应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学院代表就场馆淡旺季员工需求情况、毕业生需求情况、未来校企合作发展方向等相关事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与大连浪漫假日国旅曹经理交流


        下午,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大连浪漫假期国旅,与该企业副总经理曹彬进行交流。曹经理介绍了现代旅游业态、旅游市场细分、旅游产品设计要素等内容。双方交流了旅游专业项目实践内容设计、旺季旅游市场人才需求情况与专业实训课程对接等内容,并看望了在该企业挂职锻炼的学院教师薛英。薛英表示在企业中的历练,对未来专业的课程体系构成、实习实训的设计、课堂教学的展开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与大连中远海运洲际酒店总经理施安娜女士交流

     

    调研洲际酒店


        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还前往大连中远海运洲际酒店,与总经理施安娜女士、人力资源部总监马爱民、副总监郭玮进行了交流。双方对目前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企业代表对往届毕业生敬业精神、积极主动、虚心好学的态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邹唯宁同学成为该集团管理培训生表示祝贺,重点就本学期洲际英才学院落户我校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看望了在该企业挂职的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曾丹。曾丹在企业挂职期间轮岗了多个部门,收获写满了她的工作手册,她表示要将这笔财富传递给专业学生,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家访路上 关爱青春


        根据暑期工作安排计划,放假伊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全体学生工作者奔赴本溪、葫芦岛两地,历时三天,实地走访了9名学生(其中3名贫困生、4名学生干部、2名特殊学生)。辅导员走进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从“键与键”的交流中走出来,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如实客观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征求学生家长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环境、学习方向和个人发展有机融合,做到全员关注、全过程关心、全方位关爱。

     

    辅导员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合影


        家访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的深入学生内心,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全面贯穿于学生工作的每个角落,有效形成了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互动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常规工作 有序推动


        根据学院工作计划安排,暑假期间,学院教师顺利完成了部分课程大纲的编写工作和部分微课的建设工作,完成了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准备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学院党总支顺利完成了全体党员的信息统计工作。

     

     

     

     

                                                    文/刘丹 杜婉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