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访优秀学生干部、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商务英语二班李欣乐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4702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既然做出正确的选择,就要义无反顾。”每每提起大学这三年的荣光,她都是那么自信肯定的说出这句话。是啊,大学三年时光,她都在学生会做着无私的奉献。为学院里的每一位学生服务着,兢兢业业,管理有条。如果说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是大学,那么她就是把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她热爱的学生会。作为学生会主席,她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全力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带领干事们组织活动,组办晚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工作之余,她更是一位细心又随和的姐姐,经常和学弟学妹们唠嗑,聊聊最近的感想帮他们解决困惑,让他们变得意志坚定,更有动力。“一定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样的人,不论你以后选择留在学生会与否,都要坚持笃定自己的目标,愿你们充实快乐地读过大学里的美好时光。”面临着学生会的换届,这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累,是一定的,但累也是伴随我成长的过程,哪怕再苦,我也会坚持下去的。”当谈及工作学习兼顾时,他如此说道。她不仅身为学生会主席,更是获得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职业技能写作大赛”一等奖,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英语职业技能单词大赛”特等奖,等一系列专业技能比赛的突出成就。“工作时间是工作时间,学习时间是学习时间,上课一定认真听讲,捕捉每一个知识点,多听,多读,多练,不能让工作剥夺了你的学习。”这是她在面学习工作兼顾的见解。


        生活中,李欣乐同学也都是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曾获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百名文体之星”,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雷锋演讲大赛”一等奖,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的荣誉。闲暇之余她经常去做一些公益活动,经常去养老院探望老年人,和他们唠嗑解闷,她觉得因为那种感触时不一样的,只有用心去做一些事,才能体会那种心情。


        “大学本就是丰富多彩,敢于尝试,你才知道自己热爱的是什么。” 校内大大小小的比赛,她都积极参加,积极准备。她说,如果你觉得某些事情你可以参与,大可一试,无论结果怎样,这份经历事实与自己的。你不试,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要自信满满地过好每一天!


        作为商英二班的班长,不仅自己成绩优异,班级在她的带领下先后获得“大连市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一个团队的荣誉绝不是个人各以实现的,一个班级的凝聚力的强弱,带头人有很大作用。作为班长,她恪尽职守,为同学谋福利,为班级奉献着自己心血和热情,功劳不可泯灭。


        作为大三学生,今年12月份李欣乐就可以离校了,她的选择是续努力学习统考升本。让自己进一步升华,成为更优秀的人。“我觉得我的大学时光过得充实而快乐,我不后悔自己做的选择,坚定不移,不忘初衷是我的使命。”李欣乐说。

     

     

     

     

     

     

     

                                                                  文/李宫卓(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