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大型汇报与观摩会
  • 日期 : 2014-12-19     点击量 : 3285

        12月16日,教室外虽然刮起了刺骨的寒风,教室内却响起了阵阵的掌声,一场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举办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大型汇报与观摩会”正在热烈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了本次汇报与观摩会,教务处、督导室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守林兴致勃勃地参加实践汇报会/摄影 辛恩仪(学生记者)


        台上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动情地推荐、点评,学生社会实践汇报小组激情地讲演、畅谈;台下数百名学生和嘉宾组成的观众认真听讲,不时抱以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李国艳与部分获奖学生合影/摄影 辛恩仪(学生记者)


        与以往汇报会不同的是,这不仅是一场我校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成果的验收会、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成果的展示会,也是为省内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举办的一场实践教学观摩、交流会。辽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佟艳教授,用“震撼”一词给予了这种教学模式以高度评价。


        几年来,思政部以“概论”课的实践教学为载体,以提高大学生思政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学生学习思政课兴趣为切入点,以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为突破口,把实践教学与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专业课实习等有机结合起来,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学生主体、教师引领;理实结合、任务驱动;集散结合、全员覆盖;项目设计、研赛结合的思政课教学独特模式,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兄弟院校的关注。

     

     


                                                      文/王家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