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图书馆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 日期 : 2016-06-30     点击量 : 7444

        6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中兴新思通讯学院程控交换实训室举办图书馆数字资源专题培训讲座。培训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图书馆于丽娟老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于丽娟做数字资源培训/摄影 徐永明


        于丽娟主要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包括电子期刊类数据库介绍、电子图书类数据库介绍、考试学习类数据库介绍、畅销休闲类数据库介绍以及电子触摸屏的介绍。对于很多教师关心的电子期刊类数据库于老师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包括《CNKI中国知网》、《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读秀学术搜索》等数据库的登录下载索引和使用方法。另外,对于校外网访问各数据库的方法,于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习数字资源使用/摄影 徐永明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对我校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及使用方法有了尤为深入的了解,这将有利于学院教师及时了解课程改革动态、把握专业前沿趋势、扩大自身的视野、多渠道多方位地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戴琳琳(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