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云快递中心”正式试运行
  • 日期 : 2017-01-12     点击量 : 1461

        1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云快递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
       
        “云快递中心”作为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一个子项目,由信息工程学院和大连瑞通益佰物流公司共同合作建成,中心地址位于B区B5北侧门109房间。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从选址到硬件配备,再到人员选择都进行了严格筛选。“云快递中心”内现已配备了3排物品理货架、4枚高清监控摄像头、台式电脑、固定电话、快递单扫描和打印设备等,中心还准备了地胶指引脚印,方便学校师生能够更便捷地找到“云快递中心”所在位置,希望中心的建立能够为全校师生创造更加便利快递服务。
     

    位于B5寝室楼北侧门的“云快递中心”入口/摄影  刘小龙(2015级物联网2班)
     

    “云快递中心”内部实景/摄影  王光晨(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1班)
     
        云快递中心现阶段以运营百世快递为主,将提供行李、文件、大小包裹的收发、贵重物品保价、代收货款、送货签回单等多项服务。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一部分,云快递中心的运营将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和创业社团负责,完全由学生来承担整个快递中心运营的所有事项。试运行期间,中心将以最优惠的发件价格及赠品回馈学校师生,争取将云快递中心打造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最具特色的学生创业实践项目。
     

    “云快递中心”推广名片/摄影  刘小龙(2015级物联网2班)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匾/摄影  刘小龙(2015级物联网2班)
     
        信息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举全院之力尽可能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创造创业机会。本次云快递中心的建立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学院创业社团所有成员都在前期筹备阶段踊跃报名,都想积极地加入到“云快递中心”的创业活动中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生的创业工作,整合更多资源、开辟更多途径、建立更多联系,打通学生在校学习与在校创业的渠道,将学院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新的高度。
     
     
     

                文/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