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
  • 我校举行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暨辅导员沙龙活动
  • 日期 : 2017-01-14     点击量 : 1494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2017年1月12日下午,“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暨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教工食堂二楼举行。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辛宪章与全体学生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校长栾永斌致辞/摄影 胡与辰

     
        栾永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工作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增强工作的思想性,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二要筑牢阵地,增强工作的职业性,要立足培养有大连职院特色的“职业人”的总目标,不断探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养成和职业能力提升,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因势而新”,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结合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不断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亲和力和感染力;四要注重职业发展,培养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要始终站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将工作做实、做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提升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栾永斌强调:“回首过去,成绩斐然,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时不我待”,“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传统、与时俱进,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建设一流高职院校保驾护航”。
     

    大家共同观看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视频/摄影 胡与辰

     
        在题为“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提升素质、服务发展”的视频中,全体学生工作者对2016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回顾。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学生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内涵发展,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取得新进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凸显新成效、思政精品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凸显新特色,网络思想教育阵地实现新突破、素质教育工程实施闯出新路径、励志助学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学籍管理工作质量实现新提升、士官生教育与管理迈出新步伐、学工队伍能力提升取得新业绩、学生工作二级管理谱写新篇章,实现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行为养成、成长服务和素质提升,努力实践符合时代特征、体现高职特色、具有职院特点的学生工作模式。
     

    主持人团队闪亮登场/摄影 胡与辰

     

    副校长李国艳参加团训/摄影 胡与辰

     

    副校长王连云参加团训/摄影 胡与辰

     

        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学生处的星演我说之《厉害了,word辅导员》中欢乐开场。以学校领导栾永斌、辛宪章率领的“星梦战队”和由学校领导李国艳、王连云率领的“星锐战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开始了团训之旅。“快乐传真”中的坦诚热情、精彩演绎;“胡萝卜蹲”中的活泼愉悦、急速反应;“吸管传递”的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如火如荼的团训环节将沙龙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不时地传来爽朗的笑声,掌声雷动,一片和谐。
     

    团训一“快乐传真”/摄影 胡与辰

     

    团训二“萝卜蹲”/摄影 胡与辰

     

    团训三“吸管传递”/摄影 胡与辰

     
        两个战队同时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歌曲《爱因为在心中》、《相亲相爱一家人》、《草原之夜》、《姑娘的酒窝》、《未来》,歌舞《青花瓷》、《歌舞一瞬间》,三句半《辅导员》,配乐诗朗诵《这一年》,小品《爱拼才会赢》,相声《批三国》等,均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者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沙龙在和谐、欢快、热烈的《祝酒歌》中圆满落幕。
     

    歌舞“祝酒歌”/摄影 胡与辰

     
        此次活动对2016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加强了学生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营造了团结奋进、和谐温馨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全体学生工作者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开创大连职院特色学生工作模式,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建设一流高职院校强校保驾护航。
     
     
     
     

                    文/唐成人 赵静(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