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 日期 : 2019-07-18     点击量 : 1029

        7月1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办公室主任冯大军、组织宣传部部长马翠娥在省中华职教社驻会副主任章建明、大连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丛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等陪同下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栾永斌、副校长辛宪章等参加调研座谈。
     
        方乃纯一行先后到我校物流实训中心、老年服务实训中心、物联网实训中心、中兴新思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对我校的现代学徒制为主,订单班、中高职衔接、职普融通并行的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
     
        栾永斌代表学校对方乃纯书记一行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多年来积极参加中华职教社组织的各类活动,与中华职教社结下深厚渊源,去年荣获了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和“杰出教师奖”。栾永斌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辛宪章对中华职教社做好对地方社和职业院校服务,提出充分发挥参政平台、研究平台、宣传平台、国际交流平台作用的建议。
     
        方乃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制定对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策略、思路和措施都做出了准确研判。当前,职业教育事业已经发展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此次调研,有利于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了解和掌握群众需求,从而有针对性的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摄影 魏岚

       

        会上,省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职业教育的意义,现代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以及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下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广阔新思路。
     
     
     

    文/白冰(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