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8年5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8-06-01     点击量 : 2839

        2018年5月8日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大连金普新区工人文化宫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王舟波为学校授牌。校长栾永斌出席授牌仪式。在大连市总工会的指导推荐下,校工会与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通力合作,成功申报并获批“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标志着学校职工教育培训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18年5月8日  由教育部关工委和全总宣教部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职业教育活动周专场——大国工匠走进金普新区活动在开发区大剧院举行。校长栾永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活动由辽宁省总工会、大连市总工会、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承办,学校与大连市技师学院、大连电子学校、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大连市金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协办。
        2018年5月8日  学校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出席大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2018年5月8日  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作在图书馆报告厅,以“CCF走进高校”第613场讲座——走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序幕。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大连和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理工大学和捷科技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信息安全保障专家,高级工程师、软件设计师于元泽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移动支付背后的信息安全》的报告。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主持,原大连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仇黎明等11名行业企业专家、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5月8日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为顺利开展2017年度校内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的后续建设工作,学校组织召开校内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交流会。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2017年度校内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负责人以及拟申报2018年度校内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松主持。
        2018年5月9日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扩大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社会影响力和职业教育影响力,继“CCF走进高校”讲座后,学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迎来第二项活动---职业体验、开放实训室。大连市甘井子区蓝城小学80名师生、家长和辛寨子街道清流坊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信息工程学院IT实训室,体验 VR技术和智能机器人,并近距离观摩了智能家居、综合布线、程控交换、游戏软件等多个实训室。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热情接待了蓝城小学师生家长以及社区工作人员。
        2018年5月9日  以英国德里斯特班市市长毛奥利萨•麦克休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9人在大连市外事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校访问。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会见了客人一行。会见中,来访同行客人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和西北学院的负责人也简单介绍了各自的情况,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
        2018年5月9日  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体验与观摩活动。大连市第十九中学校长张晓力、教导处主任何晓峰等6名教师和160名初一年级学生来到南关岭校区,参加了校园文化展示、实训室参观和职业体验观摩三个板块的活动。
        2018年5月11日  沈阳铁路局大连疗养院院长孙贵东带领24名铁疗职工走进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院长洪运国、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参加了欢迎仪式。来访客人观摩了正在进行的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并参观了实训室。
        2018年5月11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信息工程学院与中软国际联合举办了“中软国际杯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从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等多方位考量学生的专业技能。经过1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一个团队,二等奖两个团队,三等奖2个团队。本次比赛的奖品由中软国际提供,中软国际院校合作经理高殿杰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2018年5月13日  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等学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顺利举行,来自省内96所高校的189名辅导员共聚一堂,同场竞技。 学校由建筑工程学院张涛、工商管理学院王琳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广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业务功底、精湛的职业能力,在历时两天的基础理论测试(含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的比赛中,团结协作,厚积薄发,以团体总分全省第六名、高职第一名的成绩从96所本、专科院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一等奖”(高职院校组)。张涛以个人总分全省第八名、高职第一名的成绩获“个人一等奖”;王琳以个人总分全省第三十名、高职第七名的成绩获“个人二等奖”。同时,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2018年5月15日  学校党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25期)开班仪式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仪式,作动员讲话,同时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暨讲“形势与政策”课。党委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对培训进行了总体部署与安排。校党委组织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118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主持。
        2018年5月15日  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征兵办、辽宁省国教办联合主办的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报告会在学校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省国防教育办公室邀请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舰船指挥系战术教研室主任傅学庆教授为学校近800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学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唐成人主持。
        2018年5月16日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华一行来学校调研。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接待来访客人。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薇薇、教务处处长谢尧、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孟囡、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副处长吕静陪同接待。
        2018年5月16日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学校,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晚会。校长栾永斌出席活动,与全校10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2018年5月16日  近日,中共大连市委下发文件,表彰全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功集体、有功人员,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麻世平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8年5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校召开第七届辽宁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何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连云主持。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赛选手及备赛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18年5月19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李小平大校一行5人莅临学校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并与学校签订定向培养士官协议。校长栾永斌会见调研组一行,副校长王连云出席见面会并代表学校签署《联合培养士官生协议书》,学生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2018年5月21日  学校作为大连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牵头单位,与大连理工大学模塑制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三菱电机大连理工大学电加工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连轻工业学校、大连电子学校、大连技师学院、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开发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综合中等专业学校等其他大连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共计40多名教师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一同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5月21日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院长助理王宝生一行5人来校交流访问。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在四楼会议室亲切接待来访客人。
        2018年5月22日  校长栾永斌深入社会事业学院调研座谈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社会事业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专业主任参加座谈会。栾永斌就专业建设发展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各专业主任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目前专业建设的困境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2018年5月22日  学校特邀著名心理咨询专家、管理培训专家雷明老师在学校夏家河校区俱乐部作题为“大学三年,破茧成蝶”职场心理专题报告。副校长王连云出席会议,夏家河校区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生处相关人员及近千名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姜利波主持。
        2018年5月23日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学校专门邀请大连市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赵立升教官来到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对夏家河校区学生寝室寝室长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学生处主办,学校办公室、夏家河校区各二级学院协办,共计7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8年5月24日  近日,辽宁省2018年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落下帷幕,学校10项成果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2018年5月24日  由大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教育局主办,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武装部和学校联合承办的“相约在军营•共筑强军梦”2018年大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巡回演出在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副校长王连云参加活动;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副区长李荣久、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仁安、大连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李锡坤、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朱东成、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克华、大连军分区战备区参谋包蒙、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长梁冰及学校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此次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2018年5月24日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在浙江省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韩凤媛、殷姣组成的代表队代表辽宁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学校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桂英、王亚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5月25日  学校召开迎接辽宁省教育厅就业创业督查组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连云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思政课教学科研部及12个学院有关领导参会,会议由学校就业创业督查工作办公室主任 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处长王浩主持。
        2018年5月25日  由学校科学技术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承办,以智能家居和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2018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公益科普活动分别在夏家河子校区和南关岭校区举行。来自大连市夏家河子小学、南关岭小学等校内外青少年和附近的社区居民千余人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2018年5月29日  学校党校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副校长王连云出席典礼,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课授课教师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主持。
        2018年5月30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 校长栾永斌领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
        2018年5月29日  学校第19届校园文化节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活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团委书记观看比赛。来自12个学院的12支合唱队伍,共计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2018年5月30日  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旅游局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备赛,学校毕玉同学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09所高职院校的152名选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技压群雄、脱颖而出。为辽宁省再度捧回国赛一等奖的奖杯,也为学校再次赢得荣誉。孙运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