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2017·职院讲堂】徐增敏副教授应邀做《学习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05-23     点击量 : 2298

        5月16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 学习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主题讲座于一教楼212教室开讲。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徐增敏副教授应邀主讲。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增敏老师讲座现场/摄影 夏铭阳(2016级影视动画)


        徐增敏以“懂得传统文化,经营爱心世界”、“沉淀传统文化,创造美好生活”、“学习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等三大部分为纲,展开了本次职院讲堂。徐增敏采用图像、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并配以诙谐幽默、平易近人的语言,结合大家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和学生们一同探索生活中传统文化的美,启发大学生们要善于发现身边与眼前的传统文化,要积极继承并勇于创新传统文化,并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审美观、世界观。讲座的最后,徐增敏以古曲《野渡无人》、云南民歌《小河淌水》等音乐作品为背景,用朗诵的方式,多角度地为大学生们诠释了宋代文学大家范仲淹的诗词作品《苏幕遮•怀旧》,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胡与辰(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